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医疗废物去哪了? 在抗疫一线有一群“幕后英雄”

2020-02-27 13:52来源:海门市人民医院作者:包卫刚关键词:医废处置医疗废物疫情防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春节,注定是让人永生难忘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与此同时,医废处置、污水处理站等后勤工作人员也成为了抗疫战线上一群特殊的“战士”,他们负责安全处置定点医院产生的医疗废物,防控病毒传播,守住最后一道防线。

正是因为他们的努力和坚守,确保了医疗废物及时有效处置、污水处理设施良好运行,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规范处置医疗废物

守好最后一道防线

疫情来袭,海门市人民医院是全市唯一的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医院,医院老院区作为市医学观察点,收住的是从武汉回海门的或是与新冠确诊患者接触过的需要隔离的市民。这两个院区每天产出高危医废百余公斤。春节期间,后勤部门的工友们义无反顾返回工作岗位,严格遵守院感科重大传染病医废处置特殊要求,履职尽责。

他们每天从凌晨四点多开始,一直忙碌到晚上八点多才结束工作。为避免交叉感染,在感染楼收集医废时,他们不乘坐电梯,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搬着高危医废收集箱一层层爬楼,汗水早已浸透衣背。每天南通润启环保公司派车来装运医废,因没有机械装车,工友们就用人力把一箱一箱医废箱搬上车,装完所有收集箱后,都已累得直不起腰来。但他们又马上拿起工具,开始喷洒消毒整个医废处置站。

医废暂存处薛友根师傅是一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坦言:“面对此次疫情,心里难免会有些担忧。但作为党员,我不惧危险。再苦再累,我不会退缩。”薛师傅的话朴实却铿锵有力。

遵守污水处理标准

守好疫情防线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做好污水处理工作非常重要。为确保设施正常运行,保障医院污水防控达标,我院污水处理中心的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

他们要做好日常水质检测、清掏格栅池污物等工作,污物统一收集后交由医院垃圾处理站按照医疗废弃物进行处置。他们还要定期观察消毒原料的使用情况,及时补充防止长期断料运行损坏设备;每天及时对在线监测仪表进行日常巡视,定期检查配套试剂的消耗情况,并及时补给;保证设备的运行稳定……他们每天都忙得一身大汗。

疫情期间,我院总务科除了做好日常工作外,还加强对后勤人员防护知识和消毒隔离操作的培训,带领工作人员系统学习了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知识及注意事项,学会了污水处理、维修保养方法,后勤人员的工作能力和应急能力均得到了提升。

除了做好医疗废物和污水的处理工作,后勤人员还要每天对院区办公楼、病区等所有的区域进行消毒,医管家的黄红美、邹建辉、沈兰英等三位医管家工作人员从除夕到现在一直驻守在感染楼工作,不畏风险,不计报酬。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医院的后勤人员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为守好最后一道防线付出了艰辛的劳动。

让我们向这些幕后英雄们致敬!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废处置查看更多>医疗废物查看更多>疫情防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