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河北省廊坊市将改造91.4公里城市排水管网

2020-04-01 10:15来源:廊坊日报作者:王洋洋关键词:城市排水管网雨污分流廊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廊坊市住建局制定《城市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实施方案》,明确今年全市共完成91.4公里雨污分流改造任务,有效解决合流制管网汛期溢流和雨污水混错接等问题,完善和提升城市污水收集、处理效能。

根据要求,各县(市、区)结合城市排水规划修编工作,全面认真梳理排水管网现状,今年年底前,建立市政排水管网地理信息系统(GIS),重点排查现有的合流制管网底数,科学精确到管网的起止点,同步排查雨污水混接错接点,一并纳入改造范围。

按照年度改造计划,各县(市、区)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改造时序,原则上从管网下游向上游逐步完成分流改造,同步完成雨污水混错接改造。同时,全面考虑汛期及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和大型活动等造成的影响,确保11月底前完成全部改造任务。雨污分流工程中,新建雨水管道应符合城市排水防涝工作要求,达到《室外排水设计规范》标准;将原有合流制管网作为污水管网的,应先实施修复和清淤,确保其具备污水收集功能,避免出现破损、渗漏等问题。

加强排水行为执法监督,认真落实城镇排水许可管理制度和排污许可管理制度,加强对排水户向市政设施排水行为的监督管理,特别是加强对街边餐饮、洗车、洗涤等排水户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向雨水管道排污行为。城市景观水体保持低水位运行,避免水体倒灌进入市政管网。

各县(市、区)将结合实际任务量,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确保资金投入与年度任务量相匹配,保障年度任务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城市排水管网查看更多>雨污分流查看更多>廊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