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垃圾收转运市场正文

保利物业等四家物业企业中标洛阳市道路清扫保洁项目!物业组团进军环保圈?!

2020-05-27 08:4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卫清扫保洁垃圾清运万科物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5日,洛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布洛阳市涧西区道路清扫保洁服务项目开标结果,鑫梓润物业、春雨物业、保利物业、侨银环保、索克物业等五家企业分获1-5标段。值得关注的是,本次中标的五家企业,除了侨银环保,其余四家均为物业公司。

本次招标共5个标段,服务期限3年,采购预算122,082,477.00元。主要服务内容为洛阳市涧西区道路清扫保洁服务项目,包括但不限于:人工清扫保洁和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机非混合道、交通隔离栏(墩)的清扫、冲洗,人行过街天桥、雨水篦子的清扫保洁,果皮箱的清掏、擦拭,冬季道路除冰雪,绿化带的捡拾,沿线商户垃圾的收集以及承包道路范围内垃圾的运输等环卫清扫保洁工作,道路清扫保洁面积3685032㎡、绿化带保洁面积348802.14㎡。(第1标段(包)还包括19座公厕、2个垃圾中转站的管理和垃圾清运、机械化洗扫、冲洗、洒水、雾炮等全部工作)。

一标段:

中标人:深圳市鑫梓润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中标金额:46256470.71元(肆仟陆佰贰拾伍万陆仟肆佰柒拾元柒角壹分)

二标段:

中标人:河南春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中标金额:20240500.80元(贰仟零贰拾肆万零伍佰元捌角)

三标段:

中标人:保利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中标金额:26985717.38元(贰仟陆佰玖拾万伍仟柒佰壹拾柒元叁角捌分)

四标段:

中标人:侨银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标金额:13456279.02元(壹仟叁佰肆拾伍万陆仟贰佰柒拾玖元零贰分)

五标段:

中标人:索克物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中标金额:13662338.55元(壹仟叁佰陆拾陆万贰仟叁佰叁拾捌元伍角伍分)

这不是物业公司第一次中标环保项目。2019年9月,深圳市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中标“深圳市河流水质科技管控项目”,中标金额为1.91亿元。“深圳市河流水质科技管控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明确为“建设122个微型水质自动监测站点(简称微站)、布设132台摄像头、对深圳市五大干流及一级支流、重要入海河流、黑臭水体等开展一日一巡一监测,并对数据进行分析。

据了解万科物业是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成立于1990年。截至2020年1月底,万科物业已布局中国94个最具发展潜力的大中城市(含香港),其中住宅服务合同项目2663个,商企服务合同项目1009个,合同面积突破6.4亿平方米,在职员工人数近10万名。

其实,地产大鳄万科集团进军环保已有时日。2015年9月,华大基因、万科公司、凯达环保和大成食品四家企业共同注资成立了环保生态型高新生物科技企业——绿倍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标志着万科正式试水环保领域。2018年,王石在“2018深圳市垃圾分类大讲堂”中提到,万科从90年代开始就慢慢走上了推广社区垃圾分类的道路,一直到现在。万科拿下深圳市河流水质科技管控项目,不失为公司正式进军环保圈的实质性动作。

万科物业此次中标将引起行业关注,具有重要意义:第一,物业服务企业的多元化服务越来越丰富,城市环卫服务的蓝海市场已经被逐步打开,物业服务不仅可以围绕“物”和“人”展开,也可以聚焦城市服务并进行深入的探索。第二,物业服务企业已经实现由传统物业服务向集约型、智能型现代服务的转型升级,可以利用智能化设备和先进技术在城市环卫及治理方面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并得到认可。第三,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寻求城市治理新良方,开启城市治理服务之路是一场具有深远意义的治理革命。

2020年5月6日,据山西政府采购网发布信息显示,寿阳县城乡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寿阳县环卫作业市场化运作项目公布中标结果,中标单位为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据估算,本次碧桂园服务中标山西环卫作业市场化运作项目,三年合计将收到服务费为1.08亿元。

该项目服务事项包括:街路、道路清扫保洁(含沿街绿地)工业园区道路清扫保洁;城区垃圾收集、运输及餐厨垃圾的收集运输,乡镇垃圾中转站垃圾转运及中转站运行维护;公厕设施管理、运行维护及保洁;环卫基础设施管理和维护;物业弃管老旧小区院区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广场、公园(含生态植物园、国家森林公园)、绿化带清扫保洁;绿地游园植被养护;交通设施清洗及街道立面小广告、喷涂广告清理;路灯的定时开关和日常维修工作;创卫、迎检等重大活动保障任务及突发事故、灾害天气应急处理;清雪、融雪、市政排污管道淤堵清掏及污水井口、井篦的维修、清理;国、省道两侧商铺区域保洁;配合政府做好垃圾分类等其它工作;智慧环卫平台建设及城区卫生死角、乱倒垃圾的清理和日常管理作业。

碧桂园服务是地产大鳄碧桂园的物业板块。碧桂园服务是国内领先的住宅物业管理服务商,是国内业务辐射较广的物业服务企业。最新公开披露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4月30日,公司的合同管理总面积已经扩大到约3.654亿平方米,覆盖超过中国28个省、市及自治区的260多个城市。

不管是万科物业也好,还是碧桂园服务或是保利物业,环保产业从来不乏外来者。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可持续发展观的逐渐深入,环卫重视度快速提高,城市治理问题日益凸显。物业服务企业抓住城市服务领域的发展机遇,整合物业服务的优势及经验,围绕城市和公众的服务需求,导入先进的物业管理体系和治理机制,为公众提供清洁的城市环境,在城乡垃圾收转运、道路清扫保洁、河流水质管控、市政道路管护、公共设施服务、垃圾分类等领域提供专业服务将成为必然,未来或有更多的物业公司涉足环保领域。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清扫保洁查看更多>垃圾清运查看更多>万科物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