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评论正文

两会环保声音|徐恒秋:推进“新基建” 加快建立生态文明治理体系建设

2020-05-27 08:57来源:金台资讯作者:赵越关键词:新基建生态文明治理两会代表声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推进新基建入手,加快建立生态文明治理体系建设。”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恒秋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说。

从中央到地方,“新基建”成为近期高频词。那么,安徽将如何在生态环境领域发力新基建?徐恒秋表示,下一步安徽要建成投运生态环境大数据中心,实现全省大气环境、水环境、固废以及污染源监测网络可视化和数据分析,初步构建省级生态环境智慧监管综合平台。

此外,还要在重点污染源监管上作出创新探索。据悉,目前安徽已完成2065家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安装、联网和运维监管“三个全覆盖”,建成重点污染源巡查预警系统,形成问题预警、现场巡查、督促整改、资料存档回访的闭环管理模式,基本实现了对违法排污行为的精准打击和智慧监管。

徐恒秋表示,在新基建领域,还将推进入河排污口监管系统建设,推动77个工业企业排污口安装自动监测设施,并与省生态环境大数据中心联网;建设20个长江支流入江口微型水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基建查看更多>生态文明治理查看更多>两会代表声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