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陕化化工成为西北首家成功治理烟气拖尾的化工企业

2020-06-23 10:52来源:陕化化工关键词:烟气脱白烟气冷凝陕化化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6月5日,陕化化工烟气脱白系统正式投运。举目望去,高高的烟囱顶上,再没了长长的白色烟尾,天空明净湛蓝,给陕化化工锅炉蓝天保卫战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成为西北首家成功治理烟气拖尾的化工企业。

陕化化工烟气脱白改造项目采用(冷凝+分离+再热)工艺,即每台锅炉引风机前布置一台烟气冷却器,每套脱硫装置的出口设置1套烟气冷凝分离装置、1套除雾装置和1套烟气再热装置。通过该工艺使烟气中的污染因子得到有效地冷凝分离与回收,从根本上解决了现有烟气的拖尾。该工艺技术是国内首套将氨法脱硫、冷凝分离与MGGH消白技术三者相结合的烟气净化装置,投运后将起到行业前沿引领作用。该技术既不同于直接优化脱硫工艺达到烟气净化目的,又不同于简单的MGGH工艺仅加热烟气抬升扩散烟气高度达到表象脱白,而是一种真正脱除逃逸氨、硫酸盐等助于气溶胶形成的污染因子,达到根本性消白。并冷凝回收烟气中含有的冷凝液与铵盐,是一套本质性环保的系统。

自2016年开始,陕化化工分步实施了烟气脱硝改造、烟气超低排放环保提标改造,现有3台260t/h的锅炉已全部实现超低排放运行,极大改善了周边环境。烟气排放虽无污染,但拖尾较长影响感观,为了超前做好环保提标治理工作,改善生产环境,公司以国企责任和担当为己任,在国家政策上没有强制要求的情况下,决定对锅炉烟气进行烟羽脱除工作,提升当地的环境质量,为汾渭大治理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该系统于2019年10月开始实施,经过9个月的建设期,顺利穿越了疫情防控线,成功投运。至此,与笼罩厂区上空的白色团雾挥手说再见,公司又向绿色工厂迈近了一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白查看更多>烟气冷凝查看更多>陕化化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