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报道正文

日处理30吨!长春经开区厨余垃圾末端处置中心投入运行

2020-07-15 10:43来源:城市速递官微关键词:生活垃圾收集厨余垃圾末端处置生活垃圾分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实现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置的“闭环”运行,经开区在加大前端收集设施投入的同时,快速启动厨余垃圾末端处置中心建设,自启动运行以来,处置中心每天可处理30吨垃圾。

开创环保处置新模式

位于洋浦大街上的经开区厨余垃圾末端处置中心,占地面积近1500平方米,处置20个小区和161个公共机构产生的厨余垃圾。

厨余垃圾由专业的垃圾运输车辆密闭运输到卸料平台,进行初步破袋分拣后,再通过传送装置由人工进行二次分拣,可以有效将厨余垃圾中夹杂的部分其他垃圾、可回收物等分离,分离出的厨余垃圾最后被送入末端处理设备中。

由于处理设备中添加了油水分类系统,不仅能够处理家庭产生的厨余垃圾,也能处理饭店、食堂产生的高油脂餐厨垃圾。挤压分离的污水通过无害化处理后可达标排放;分离出的油脂则可以转化为燃料,实现再利用。

自长春市成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城市以来,经开区积极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垃圾处理系统,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这个处置中心的启动运行,开创了厨余垃圾无害化、资源化的环保处置新模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收集查看更多>厨余垃圾末端处置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