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企业正文

同阳环境监测利器 助推六里屯人居环境提升

2020-08-07 14:31来源:天津同阳科技关键词:恶臭在线监测技术气象监测系统天津同阳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 读

随着我国工业不断发展、城镇化水平持续提升,恶臭污染引发的环境投诉和纠纷也逐渐增多,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引起了政府和相关环境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作为北京地区垃圾处理重点单位的六里屯垃圾填埋场,由于城市规划及经济发展较快的情况,不可避免的成为该区域公众投诉的主要对象。为改善六里屯垃圾填埋场恶臭气体排放污染状况,提升区域环境空气质量,北京六里屯垃圾填埋场选择同阳科技先进的恶臭在线监测系统,针对场区进行24小时全天候监控,实时掌握特征污染物分布状况及变化趋势等参数,有效评估区域内环境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管控措施,全面提升场区环境空气质量。

北京六里屯垃圾填埋场,是北京市大型现代化垃圾填埋场,是海淀区唯一的无害化垃圾填埋设施。垃圾填埋场消纳的是未经处理的生活垃圾,有机成分多,在填埋一段时间后,会产生大量的气体,垃圾填埋过程中产生的气体还有硫醇类、硫化氢、氨等气体,不仅能产生强烈的感官刺激,而且极易引起周边居民的投诉举报。逸散到空气中的恶臭物质随着空气的流动扩散到各处,又会带来区域性环境影响。因此,采取必要的科学手段对填埋场的恶臭污染物进行实时管控显得尤为关键。

在此背景下,同阳科技协助北京六里屯垃圾填埋场对周边恶臭气体进行背景调查,展开技术方案制定、专家论证等工作内容,通过先进的恶臭在线监测技术对六里屯垃圾填埋场周围的恶臭气体进行全方位布点监测,实现项目区域网格化精准监控,实时掌握臭气污染分布状况及变化趋势。

考虑到填埋场常年风向下的扩散趋势、填埋场周围敏感点的相对地理位置、填埋场疑似影响到的周围区域等因素,我们在现场选取了垃圾填埋场污染源及周边敏感点位安装恶臭在线监测系统。系统采用网格化布点方式进行监测,由部署在填埋区和渗沥液处理区的8个监测点位、5个环境敏感点和3个传输背景点组成,共计16个点位。

“恶臭在线监测系统”是由天津同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承担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的基础上研发而成,可实现对国标规定的8种恶臭气体实时监测,监测精度达到ppb级别 。系统采用传感器阵列模式,配置远程信号传输单元、气象监测系统等,通过无线网络,将监测数据、气象参数等传输至恶臭在线监控平台。该系统能够实时在线监控六里屯垃圾填埋场恶臭气体的排放强度,根据监测点周边的气象分析,及时掌握恶臭的扩散规律,分析恶臭危害程度,当某时段监测出臭气浓度超过恶臭污染物限值标准时,监测系统可自动报警,环境监管部门依据监测平台提供的信息及时判断、分析处理相关问题。

系统架构

系统硬件

系统软件平台

▲ 综合监测平台

▲ 手机APP图

数据报告

项目现场

▲ 设备安装调试

▲ 走航监测

北京六里屯垃圾填埋场恶臭监测项目由北京六里屯垃圾填埋场联合天津同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打造。该项目的建设为掌握六里屯垃圾填埋场臭气污染分布状况及变化趋势,改善恶臭气体排放污染状况,提升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提供坚实可靠的数据支撑。目前,北京六里屯垃圾填埋场通过布设在六里屯的恶臭在线监测系统,对填埋场的臭气污染物进行24小时实时监测。

经过实时在线监测,针对报警点位的巡查、处理后,六里屯垃圾填埋场周边区域的环境空气质量有了显著提升,附近居民对垃圾填埋场的看法有了明显改观,对当地监管部门的管控效果给予充分肯定。

项目建设前

北京六里屯垃圾场异味污染,垃圾处理问题政府有难处,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民革海淀区工委主任雷达说:“最好的垃圾处理办法就是源头处理。”如何平衡垃圾处理及居民生活环境的关系变得尤为重要。

项目建设后

以前,我们这些住在六里屯垃圾填埋场附近的居民,经常会闻到异味。而现在,感觉不到臭气的存在,国家也在推行垃圾分类相关政策,作为市民我们也会积极配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希望未来我们周边的生活环境能更好。

北京屯佃地铁站——走访调查

北京屯佃村村口——走访调查

本人住在屯佃村村口,在早之前,夏天的时候,经常能闻到一股一股的异味。近年来,明显感觉恶臭气味消失不见,非常感谢政府及相关单位对老百姓的生活改善所做的努力。

北京六里屯垃圾填埋场在承接城市垃圾处理责任的同时,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异味污染问题,让周边百姓安居乐业,让我们为这样有责任有担当的事业单位点赞!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恶臭在线监测技术查看更多>气象监测系统查看更多>天津同阳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