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有“膜”有样 窑头窑尾戴上了“不憋气的口罩“!

2020-08-14 13:18来源:戈尔公司关键词:低阻滤袋ePTFE戈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直以来,人们始终在各行各业追寻实现经济效益与可持续发展双赢的生产解决方案。水泥作为基础的原材料,应用广,用量大,而生产过程中的粉尘污染一直是不可忽视的一环。

50年前,当中国水泥业尚处于探索现代化发展道路的时期,大洋彼岸的戈尔实验室,一件改变全球工业过滤的重大发现正在悄然发生。

一场“惊喜”

改善了人们的生活

1969年10月底,Bob Gore先生在其名为Paper Mill West的实验室里,意外发现能够将加热后的聚四氟乙烯棒拉伸近1000%。拉伸后,这种材料变得更为强韧、多孔、形成了独特的微结构。

这种全新的膨体PTFE材料为工业发展带来了更多种可能性。远远不止于节约成本,它还拥有许多特性,例如:强韧、多微孔结构、重量轻、与生物相容,并且可以承受极端温度。拉伸后的PTFE,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见到的ePTFE

ePTFE研发成功

开启工业过滤的新时代

ePTFE的轻度和强度都让人难以置信。不同程度拉伸的多微孔结构,结合不同材料,实现用途百变——这也是戈尔核心技术推出各种不同应用的关键。戈尔开始利用这种膨体聚合物材料的各种特性测试新概念,探索新的可能性。

终于,在1973年,ePTFE首次被应用到工业过滤领域,助力全球大气污染治理。

戈尔是首个研发出膨体聚四氟乙烯(ePTFE)薄膜过滤产品的企业。该产品经证实可以提高袋式除尘器的透气量,并将过袋式除尘器的有害颗粒物的捕集率提高至99.99%

得益于聚四氟乙烯透气膜和可靠耐用的结构,戈尔滤袋具备卓越的性能和价值,确保所用工厂胜任相关环境规定。

戈尔所有的过滤膜均采用膨体聚四氟乙烯(ePTFE),该材料具备以下性能特点:

耐化学腐蚀

可以耐受极端温度

疏水性能出色

机械强度大

其运行时间更长,过滤效率和颗粒物捕集率更高,使得戈尔过滤产品即使在恶劣工况下、长时间使用后以及受有害化学物质腐蚀等情况下都非常可靠。

GORE®低阻滤袋

GORE低阻滤袋采用了戈尔全新第五代ePTFE材料,可捕集极其细小的颗粒物,同时保证高透气量。

薄膜的纤维组织极为细密, 能在不增加运行阻力的情况下保证气流的最大通量,无论水泥窑采用何种燃料,使用GORE®低阻滤袋,其阻力和排放都可轻松胜任当地环保达标要求。

如同人们带上高品质的防疫口罩,既可最大化过滤掉病毒,也可时刻保持轻松畅快的呼吸。

50年来,ePTFE已被广泛应用于纺织品、电缆、医疗、工业、消防等各行各业,无数创新产品应运而生,并且依然不知疲倦地向未来飞翔,持续为全世界解决难题和改善生活。

延伸阅读:

据说 那些从不担忧粉尘排放的企业 都有这个共同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