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遭遇史上最严环保“限停令” 水泥企业如何“破冰”前行?

2021-01-21 13:22来源:戈尔关键词:低阻滤袋戈尔两会环保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进入冬季以来,国家的停限产令在不断升级。在重重压力包围之下,水泥窑垃圾协同处置突出重围,成为水泥企业的“破冰”首选。

变废为宝,“破冰”首选

1.png

作为一项新型垃圾处理技术,水泥窑垃圾协同处置在发达国家已经拥有近30年的运作经验。它利用水泥回转窑内的天然稳定高温环境,以及气体长时间停留、热容量大、热稳定性好、碱性环境、无废渣排放等特点,在生产水泥熟料的同时,实现对垃圾的无害化处理,解决传统垃圾焚烧方式的高投资运营成本难题,也为城市垃圾处理模式提供了新思路。

水泥窑垃圾协同处置无论对社会还是企业,都是双向获利的好事。它符合环保政策,深受国家鼓励,既能降低传统垃圾处理成本,减少环境污染,提高社会和环境利益。同时,对水泥企业来说,也能为生产提供原料及燃料,让垃圾“变废为宝”,降低生产能耗和生产成本,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药效强劲,当心“副作用”

2.png

可以说,水泥窑垃圾协同处置就像突破重围的一剂良药,为饱受“停限产”困扰的水泥企业带来了希望。但药效虽然强劲,副作用若不能妥善处理,也会给企业带去困扰。协同处置在提供巨大商机的同时,也对企业提出了新的技术挑战。

01 氯离子对烧成系统的不良影响:

氯盐在高温下挥发并随烟气返回预热器,形成氯离子的循环富集,最终导致预热器中生料的氯化物提高近百倍。同时氯含量过高的物料会在700度的地方生成低温共熔物,在窑尾、预热器、风管和排风机等地方附着结皮,造成严重影响。

02 腐蚀性气体的不良影响:

垃圾焚烧会产生各种复杂的腐蚀性气体,要求除尘设备能够抗强酸强碱。而目前普通使用的芳纶和各种混纺面料都极易被强酸强碱气体腐蚀,导致滤袋的使用寿命大大缩短。

03 微细粉尘的不良影响:

协同处置窑容易产生微细粉尘,同时,垃圾中的水分使粉尘更容易附着在滤袋上,难以清理,导致“糊袋”现象。风机的风量随即减少,压差上升,生产能耗增大。

想要更好地进行水泥窑垃圾协同处置,必须为以上“副作用”寻找解药,否则必将影响水泥企业的长久健康发展。

加快协同处置,低阻滤袋助你赢得商机

3.png

GORE®低阻滤袋,有效助力水泥企业加快垃圾协同处置,先人一步赢得商机!

01 耐酸碱,更稳定

协同处置的烟气成分复杂,其中,湿度大、腐蚀性强的气体易对设备造成腐蚀。GORE®低阻滤袋采用第5代ePTFE膜,具有极高的化学稳定性,能够有效应对强酸碱腐蚀。

02 易清灰、低能耗

协同处置窑的压差如果过高,会影响产能和投喂量。GORE®低阻滤袋使用更细密光滑的ePTFE膜材料,颗粒物捕集效率极高,即便是微细粉尘也能高效过滤。在保证5mg超低排放的基础上,有效降低压差,提升风量,增加窑内燃烧的需氧量,从而优化窑的燃烧系统,降低风机能耗。

03 寿命长,总运营成本低

由于GORE®低阻滤袋基料选择的是耐酸碱和耐水解都极佳的玻纤,并覆上低阻ePTFE薄膜,粉尘清理变得更加容易。通过降低清灰压力和频率,可有效减少清灰系统的使用成本,且延长了滤袋的使用寿命,帮助水泥企业降低吨熟料的成本。

4.png

放眼目前国家停限工要求最严的地区,不难看出这些区域也极有可能是未来5mg超低排放标准的实施地区。GORE®低阻滤袋能在不增加额外设备升级成本的基本上,既能帮助水泥企业提前部署超低排放,还能有效提高技术竞争力,先人一步赢得商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阻滤袋查看更多>戈尔查看更多>两会环保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