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中晶环境:循环经济法治污理念 以废治废节能环保

2020-08-17 09:5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烟气治理技术超炭材料中晶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三届钢铁、焦化行业烟气治理技术与应用研讨会于2020年7月30日至31日在西安成功举办。中晶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应邀参加研讨会,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刘利强在会上作了《中晶环境福斯、超炭、烟气治理解决方案+无忧运营服务》的主题发言,就中晶环境烟气、废水、固废一体化综合服务解决方案作了详细介绍。

图片1.png

中晶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刘利强作主题发言

研讨会期间,中晶环境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刘利强与北极星环保网编辑进行了交谈,刘利强以全国首个使用超炭新材料的非甲烷总烃治理项目成功投运为切入点,分别介绍了中晶环境自主研发的一系列创新产品和技术、公司遵循的循环经济法治污理念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

国内首个采用超炭材料VOCs治理项目成功投运

2020年7月8日,全国首个使用超炭新材料的非甲烷总烃治理项目成功投运,该项目采用固定床工艺,通过中晶自主研发的超炭二系列材料进行处置,项目100%采用超炭材料,无其他如光解或氮吸附等复合工艺。刘利强谈到:“项目从建设到达标投运的整个工期只有1个月,通过第三方环保监测,实际排放数据结果远优于国家排放标准值。”这是国内采用单一材料、单一工艺成功治理VOCs的首个项目,相比于其他复合工艺具有投资成本省、运行费用低、脱除效率高等显著优势。此项目是由无锡新三洲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特别委托中晶环境提供污染气体处理技术和治污整体解决方案。“无锡新三洲是一家非常有环保责任心的企业,是一家受人尊敬的公司,项目应用于无锡新三洲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的报废汽车工程,汽车拆解过程中剩余汽油会产生挥发性有机物,采用超炭固定床工艺实现VOCs排放达标。”刘利强如此说道。

中晶环境创始人童裳慧先生一直强调,公司一定要做成一家有责任心、能为中国环境治理做出贡献的企业,天蓝、地绿、水清是中晶环境的使命。对于项目成功投运的意义,刘利强表示,此项目的成功投运,不仅代表着公司在VOCs治理行业跨出了一步,意味着中晶环境能够为中国的环境治理多做出一份贡献。此外,该项目的成功运营对于无锡新三洲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打造报废汽车回收拆解升级改造示范标杆企业、建设无锡市并辐射苏南地区的报废汽车绿色拆解中心也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自主研发创新型超炭材料,特点鲜明优势突出

项目使用的是中晶环境自主创新研发的超炭材料。经过了解,中晶环境创新超炭材料来源于自然界的生物质、有机质,经过活化制备而成,具有取材广泛、生产过程污染小的特点;经过不断升级改造,目前二代系列产品分为单脱硫型、脱硫脱硝氧化型、脱硫脱硝催化型等类型。刘利强介绍:“针对特定的烟气特点,选择最合适的超炭材料和匹配工艺,特别是脱硫脱硝催化型超炭材料,其用于烟气治理过程中不需要喷氨,可以从源头上彻底解决氨逃逸的问题。超炭材料本身的物理性能相比活性炭更加优越,例如耐磨强度是活性炭的1.2倍,材料不易粉碎;超炭治理后的副产物可以作为建材原料生产新型绿色建材,整个过程不会产生废水,避免活性炭工艺的治酸带来的种种问题,这正是中晶环境遵循循环经济法治污理念的实践应用。”此外,中晶环境的超炭工艺除了治理VOCs之外,在工业烟气脱硫脱硝治理方面也有出色表现。“无锡新三洲特钢的自备电厂成功应用了超炭工艺,一次填充料可保证一年排放数据达标;与此同时公司目前也在开发新应用领域,下一步超炭将在废水治理和土壤改良等进行拓展。”刘利强说。

基于循环经济法治污理念,产品技术推陈出新

童裳慧董事长多次表示所有的污染物都是放错了位置的资源,多污染物一体化协同治理是环保发展的方向。谈到中晶的循环经济治污理念,刘利强说:“童总自2006年创办中晶环境以来, 一直致力于以废治废的理念,10几年走来一直坚持,我本人十分佩服他的格局。”据刘利强介绍,中晶环境基于循环经济法治污理念,立足创新,已经成功研发三个环境治理技术应用系列:其一是福斯一体化技术系列,分为FOSS-W(福斯湿法)和FOSS-D(福斯干法),气、水、固一体化工艺;其二是结合超炭材料的固定床和活动床工艺,超炭的原材料来源于有机质废弃物生成超炭,治理后的副产物作为建材原料。其三是离子发生器系统,其模块化设计,具有灵活布局的特点,同时也能与CFB/SDA等多种半干法脱硫工艺进行协同。其不仅可以用于工业烟气脱销,同时离子发生器也能用于民用消毒领域;此外,中晶环境新材料研发部门又推出了新材料产品:脱硫脱硝新材料、石墨烯、建材产品等新材料,在行业应用中都有出色表现。

践行以废治废理念,发展前景未来可期

新时期,新挑战,市场上气、水、固协同治理的技术还比较少。作为一家技术创新型企业,中晶环境秉承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开发新技术、新应用,通过技术创新推动我国社会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刘利强特别强调,十分看好公司技术的发展前景,首先中晶环境秉承着技术创新的理念,经过十余年的不断探索,三大自主研发的技术系列:FOSS一体化解决方案、超炭解决方案和碳还原技术,每一个工序都能同时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中晶环境在童裳慧董事长的带领下,正在开发5年后的技术应用。中晶环境将会持之以恒地为我国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做出自己的贡献!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治理技术查看更多>超炭材料查看更多>中晶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