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中冶国际领导班子调整:闫爱中任党委书记 杨若冰任董事长 王洲任总经理

2020-08-18 09:23来源:中冶集团关键词:中冶国际闫爱中杨若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4日上午,中冶国际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中冶集团对中冶国际班子的调整决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冶集团董事长国文清出席会议并对企业发展提出四点明确要求。

一要站在新的起点,统一思想、正视困难,满怀信心迎接各种困难和压力的挑战。疫情冲击下的世界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也面临着更多不稳定不确定不可预见的因素,海外企业发展进入最困难的时期。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正视困难,要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努力、更有活力,要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有闯劲、更有干劲,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新任领导干部要“初生牛犊不怕虎”,敢抓敢管、敢闯敢试,给班子带来崭新气象,满怀信心迎接挑战,老同志充分发挥好“传帮带”的扶持作用,与新任领导一起共同把生产效率和经营效益抢抓上去。

二要坚持稳字当头,严控海外生产经营风险。这几年,中冶国际在加强协调、加大海外市场布局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但在市场布局、统筹协调力度、设计能力和商业化模式方面仍然能力不足,距离集团对平台公司的定位和要求仍有很大差距。受疫情影响,境外项目各类风险不断上升,需要我们坚持稳字当头、严控风险,宁可少做一个项目,也绝不多捅一个窟窿。要高度关注财务资金风险,切实提高各项目财务资金开支的透明度,坚决守住资金风险底限;要大力加强投资风险管控,从源头上保持头脑冷静,理性投资决策,严格审批程序,杜绝违规担保、违规兜底以及替合作方出资等违规事项;要严控境外经营风险,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过硬,牢牢稳住海外业务“基本盘”;要下大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中冶国际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商务优势,借助集团的品牌、子企业的力量和中冶国际的平台,扎扎实实做好企业,确保企业奋勇向前、长富久安,确保干部职工收入稳定、生活幸福。

三要深度推动整合融合,保持团结和谐干事氛围。中冶这几年的发展归根结底在于大家“一个调子齐合唱”,沿着“聚焦中冶主业,建设美好中冶”正确清晰的发展方向稳扎稳打、砥砺奋进。这些年,中冶的发展思路、人心方向、干部导向从未左右摇摆、上下浮动,而是人心思定,大家都是同向而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股劲往前走。现在的中冶国际集合了集团大部分具有国际化经营经验的团队和资源,集团寄予厚望。中冶国际要在制度统一、管理统一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队伍融合、思想融合,真正发挥出整合优势;要把这种“一个调子齐合唱”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下去,讲敬业、讲团结、讲责任、讲贡献,不断增强中冶国际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四要坚持党建引领,领导干部干在前头。中冶集团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基业长青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制胜“法宝”就是“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可以说,“美好中冶”阶段性画像目标与中国五矿“三步走、两翻番”目标的成功实现,都是我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苦干加实干干出来的。当前,我们正面临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改革发展任务将更加繁重、更加艰巨。前路越是艰险,领导干部越要艰苦奋斗、真抓实干,越要锤炼作风、一往无前、干在前面。要始终保持坚定坚强的战略定力,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引领带动全体干部员工的真抓实干、苦干实干;要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不断促进思想观念的大转变,促进基础管理的大提升,促进重点工作的大突破。

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党委副书记、中国中冶总裁张孟星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中冶集团关于中冶国际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闫爱中同志任中冶国际党委书记(兼);杨若冰同志任中冶国际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党委副书记,不再担任中冶国际总经理职务;王洲同志任中冶国际董事、总经理、党委委员;宫文涛同志任中冶国际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樊金田同志不再担任中冶国际党委书记、党委委员、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职务(另有任用)。

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党委副书记闫爱中,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党委常委、中国中冶副总裁张晔,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中冶国际领导班子成员、内设职能部门正职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冶国际查看更多>闫爱中查看更多>杨若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