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太原加速“清零”环境问题

2020-08-28 09:41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大气污染源环境空气质量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迅速遏制太原环境空气质量在全国168城市排名下滑态势,太原市政府日前召开了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调度例会暨清零行动推进会。

今年6月起,太原空气质量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排名不断后移,环境形势严峻。如果不采取超常规举措,尽快扭转被动局面,将严重影响太原环境形象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太原市副市长卢秋生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立即行动起来,采取硬核举措,同心同向发力,严格管控各类大气污染源,加速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一是高标准推进工业企业VOCs排放、移动源污染排放、重点行业结构优化调整及企业深度治理任务、散煤污染综合治理任务、重点监控工业企业主要污染物排放超标等重点任务“清零”。

二是深入开展重点企业污染减排和协商减排。进一步扩大重点工业企业“一厂一策”减排行业范围,明确减排比例和要求,确定减排企业名录;深度挖掘重点工业源企业减排潜力,加大协商力度,督促钢铁、焦化、电厂、水泥、石灰窑、铸造等重点排污单位积极履行环保责任,落实减排计划。

三是全面严格环境执法,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在全市“6+2+2”重点县(市、区)、开发区开展两个月的多轮次、不间断的异地交叉检查,严厉打击环境违法问题,严罚重处违法排污企业,加大曝光力度。针对市区环境敏感区域及周边突出环境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动员生态环境、城管、住建、公安等部门和属地政府齐抓共管,争取让关键指标尽快实现下降。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源查看更多>环境空气质量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