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企业正文

延杭智能:浙江省数字乡村高层论坛——将生态环境保护融入乡村振兴战略

2020-08-31 16:34来源:延杭智能关键词:生活垃圾分类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延杭智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一环,缩小城乡数字差距的有效手段,也是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重要引擎,数字乡村建设伴随着国家《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的发布拉开序幕。8月30日,由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主办,浙江延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参与协办的“浙江省数字乡村高层论坛”在钱江新城召开。共同探讨在当下农村发展过程中数字技术带来的发展助推力,让农村经济发展走上绿色生态的乡村振兴之路。此次会议出席的重要嘉宾有:

1.jpg

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

2.jpg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郑新立

3.jpg

浙江省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原副主任、农业农村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顾益康

4.jpg

嘉宾合影

浙江延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江涛作为嘉宾代表出席会议,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城市管理者、专家学者、企业家及媒体代表200余人参加。

农村作为一片广阔的生态净土,经济要发展,绿色规划先行。习近平总书记于2005年8月在浙江湖州安吉考察时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因此,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时代号角,在乡村振兴的全过程中,融入生态环保理念和实践是时代所需、民之所盼。

下午,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孔朝阳发表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助力数字乡村环境升级》的主题演讲。报告指出,早在200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就亲自部署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并把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纳入村庄整治五个项目之一。这些年来,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一以贯之、持之以恒抓好落实,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和分类处理,目前全省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村覆盖率达到76%,走在全国前列。

5.jpg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孔朝阳

孔朝阳从浙江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情况,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数字应用,及垃圾分类处理助力数字乡村环境的未来发展趋向三个方面阐述主题。强调,以延杭智能为代表的生态环境治理企业,通过建立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为载体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数字互联网监管平台,对农村生活垃圾源头精准分类、中端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及末端有效处理的管理、运行体系进行全链条、全方位、立体化监管是数字乡村环境升级的有效举措。

随后,由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研究三处(战略合作处)负责人主持圆桌对话,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数字经济与电商促进处处长戴松君,河南省桐柏县副县长王坡,浙江延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江涛,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龚上华,蓝城农业研究院副院长向珊分别围绕数字乡村制度设计、县域电商实践、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农民组织数字化、生态特色小镇等展开对话交流。

6.jpg

延杭智能总经理刘江涛接受媒体采访

7.jpg

圆桌对话

对话论坛中,总经理刘江涛结合延杭智能多年的实践,讲述了延杭智能在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施中的心得,近几年来延杭智能一直加强易腐垃圾处理解决方案的研发,通过高温好氧发酵技术的生化优化算法实现易腐垃圾的分散式、就地化处置。在较短时间内产出稳定的土壤改良剂,实现易腐垃圾资源化和无害化,减量率可达到80%以上。产生营养价值较高的垃圾有机肥应用于农业生产中,实现源头减量和就地利用的绿色环保新方法,使垃圾资源化利用形成经济良性循环。目前,在浙江省的周边农村地区已经得到了广泛应用,实证了“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可以兼得,实现经济与生态的双赢。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查看更多>延杭智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