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企业正文

延杭智能:加快布局厨余垃圾处理新赛道 智能装备、智慧物联双星闪耀

2021-04-25 09:41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厨余垃圾处理厨余垃圾资源化延杭智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浙江省发布《关于开展农村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处理试点的通知》,率先推进农村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成为全国第一个试点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的省份;2019年持续至今,随着全国性、区域性政策不断落实,厨余垃圾产生量日益激增。

分出的厨余垃圾怎么办?这成为政府部门一大头痛难题,与将厨余垃圾运输到垃圾处理站进行处置的常规方式不同,浙江延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延杭智能”)“独辟蹊径”,将厨余垃圾就地资源化解决。那么公司选择这一赛道的初衷源自何处?智能厨余垃圾处理设备如何解决当下的垃圾处理问题?新一轮厨余垃圾就地处置市场前景如何?在第22届中国环博会现场,延杭智能总经理刘江涛先生与北极星环保网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我们解开重重疑惑。

图片1.png

浙江延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刘江涛(左)

借政策东风 延杭智能迈进环保信息化及装备制造领域

2016年,延杭智能借政策“东风”,瞄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市场契机,组建了一支来自华为与浙江大学的技术团队,将物联网技术与环保装备制造融合,专注于厨余垃圾就地资源化处理设备研发及垃圾收运智慧化信息服务平台。

据刘江涛介绍,延杭智能率先通过与杭州富阳万市镇合作研发并试点智慧农村环卫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垃圾减量结果可视化。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为配套处理分出来的厨余垃圾,延杭智能推进建成了富阳市首个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站,实现了蔬菜、厨余、农业废弃物等有机质垃圾的就地处理。自此延杭智能开启了浙江省农村垃圾分类及处理市场的业务布局,并从此迈进环保信息化及装备制造领域。

图片2.png

延杭智能装备制造基地

2020年,在国内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延杭智能在产品和主营业务方面重新梳理和定位,形成了以智能厨余垃圾处理及垃圾智慧化信息服务平台为核心的两线并举的主营业务路线。一是涵盖了处理能力从300公斤/天到5吨/天的各条产品线的小型分布式厨余垃圾处理设备;二是围绕着垃圾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等全链条的称重系统建设,推出了智慧化垃圾称重收运智慧化信息平台。

延杭智能虽然成立较晚,距今也才仅仅5年的时间,但起步高、发展快。谈到公司的发展,刘江涛自豪地介绍道:“公司始终坚持将“互联网+”及物联网技术与环保装备制造融合,以智能装备、智慧物联为使命,致力于人居环境改造。”发展至今,公司已建成全国500+项目案例,服务范围覆盖全国20多个省,累计日处理厨余垃圾逾2000吨,在环保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紧握互联网+ 延杭智能推出智能有机质垃圾处理设备及解决方案

随着政策的逐步落地,生活垃圾分类正如火如荼的开展,厨余垃圾产生量暴增。与此同时,根据《“十三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中指出,我国现有餐厨垃圾处理产能不超过2.5万吨/日,处理率不足10%,缺口巨大。

在如此严峻的情况之下,延杭智能推出厨余垃圾就地处理设施,可实现厨余、餐厨、果蔬等垃圾就地处理,不仅能够在短时间内作为垃圾焚烧处理产能的有效补充,平衡厨余垃圾产量与日俱增的现状与处理设施短缺的之间的矛盾,同时,还能够综合降低城市垃圾的收运成本,避免因运输过程中产生的二次污染,有效杀灭有害细菌,为城市环境卫生提供保障。

图片3.png

智能厨余垃圾处理设备

刘江涛表示,延杭智能厨余垃圾处理设备具备几个独特优势:一是机械部件的稳定性和先进性,运行持续稳定;二是智能化,新一代的设备控制系统搭载ARM芯片精准控制,实现统计管理、能耗管理、监控管理、故障报警等功能;三是设备的环境友好性,经过无害化处理后的废气废水均达到排放标准;四是占地面积少,建设周期快,有效降低成本投入;五是可操作性比较强,应用场景广泛,适用于社区、学校、宾馆、机关单位、医院、景区、服务区、餐饮机构以及果蔬农贸市场等一些列场景,是一个完全工业化的产品。

技术推动创新,创新驱动发展,一代新产品的背后离不开高新技术的支撑。那么延杭智能新一代厨余垃圾处理设备采用怎样的技术原理?刘江涛如是介绍:延杭智能基于一种成熟的有机质垃圾“高温好氧微生物降解技术”,开发出的I-smart发酵优化控制系统,通过生化优化算法调节仓内温度、湿度、供氧量等,提高发酵效率的同时降低能耗,使垃圾中的有机质能够快速分解,垃圾通过微生物降解后产出少部分的土壤改良剂。

除了智能有机质垃圾处理设备之外,延杭智能还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刘江涛以仁和街道高新农业开发区易腐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为例,介绍了该项目的基本情况以及为客户解决的痛点问题。

图片4.png

仁和街道高新农业开发区易腐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

该项目日处理量20吨,占地面积约900㎡,由一套预处理系统、四套生化系统、一套废气处理系统、一套水处理系统与一套二次腐熟系统组成。该项目初步发酵产物经过二次腐熟罐进行常温自然腐熟,保证产出物发酵精细更充分。该项目的建设投入使用,补齐仁和街道末端基础处理设施短板,保障区域内垃圾分类成果,从源头切实保障易腐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建设满足街道生产生活的需求。

紧抓机遇 延杭智能拥抱厨余垃圾处理新蓝海

在新型城镇化战略的持续推进下,根据第三方测算,我国生活垃圾到2023年预计将达到4亿吨,厨余垃圾在生活垃圾中占比约30%,我国城镇厨余垃圾处理空间可观。

图片5.png

处理设备智慧化信息平台

刘江涛表示:垃圾分类推动的并非是纯政府付费类项目,未来,垃圾处理的费用向生产端转移势在必行。随着垃圾分类政策的深入实施,垃圾处理收费制度将不断完善,在各省陆续落地,必将催生更多的商业模式,垃圾处理市场将由目前以政府主导向市场化运行转变。

城镇化推进市场空间释放,收费模式推动市场化,厨余垃圾处理终将成为新蓝海。在此机遇之下,延杭智能不忘初心,依托自身技术研发、装备制造的优势,不断优化产品迭代升级,必定能在厨余垃圾处理新蓝海之中大放异彩!

(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厨余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厨余垃圾资源化查看更多>延杭智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