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群英荟萃 看泓济环保如何为煤化工绿色发展添砖加瓦

2020-09-15 15:51来源:泓济环保关键词:煤化工废水处理煤化工清洁利用泓济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9月10-11日,2020(第四届)中国国际煤气化技术与产业大会在山西晋城成功举行。大会吸引了700多名嘉宾及代表、120多位煤气化行业专家及65个项目业主单位参加。

1.jpg

泓济环保作为支持单位,副总经理刘学文先生在会上作了题为“HBF和ADN工艺包在煤化工废水处理中的应用”的报告,分享了泓济环保在煤化工清洁利用方面的经验和思考。

2.jpg

泓济环保副总经理刘学文先生

绿色煤化工的泓济智慧

3.jpg

煤化工在工业中具有重要地位,其产生的废水较难处理,通常含有大量的悬浮颗粒、硫化物、氰化物等有害物质,并且具有高氨氮、高COD的特点。

泓济环保的优质解决方案

4.jpg

随着我国产业升级与绿色发展的要求,如何高效稳定处理这些高难废水成为每个煤化工企业亟需考虑的问题。

5.jpg

泓济环保为煤化工行业提供综合解决方案,以期为客户建立起环境竞争优势,为绿色煤化工的发展贡献泓济智慧。

作为主办单位之一的晋煤集团有60多年发展史,是全国最大的煤层气开发利用企业、优质无烟煤重要的生产基地、最大的煤化工企业集团和最大的瓦斯发电企业。

泓济环保承建了晋煤华昱年产百万吨甲醇制清洁燃料项目的给水系统工程与污水处理系统工程,助力晋煤集团绿色发展。

典型案例:晋煤华昱年产百万吨甲醇制清洁燃料项目给水系统工程与污水处理系统工程

6.jpg

给水系统EPC工程

7.jpg

给水水源来自杜河水库,虽然水质较好,但是浊度偏高。

本工程主要去除原水中的悬浮物、硬度、碱度等,采用机械搅拌加速澄清池+V型滤池+消毒作为原水处理工艺。

8.jpg

设计处理水量2000m³/h。处理后的水进入生产、消防合用水池,经加压泵送至厂区各个用水点。

晋煤华昱污水系统BOT工程

9.jpg

全厂污水来源于甲醇厂区生活及化验污水、气化污水、脱硫脱碳污水、精馏污水、地面冲洗水污水及初期雨水,一期污水处理量为12000m³/d。

为缓解用水压力,污水处理后要求达到75%的回用率,因此同步建设中水回用系统。

10.jpg

在污水系统工程中,泓济环保使用了专利技术——HBF工艺包进行高效脱氮,去除污水中的有机污染物。

泓济环保在工业领域深耕多年,服务了包括晋煤集团、昊源集团等众多优质客户,凭借自身优质技术,为工业废水的处理持续贡献泓济力量。

典型案例:中原大化废水处理工程

11.jpg

河南省中原大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煤制甲醇及乙二醇工程,该项目配套水处理工程包括脱盐水站、污水站、中水回用水站及煤制乙二醇污水站。

12.jpg

该项目应用了泓济环保的又一核心技术——ADN工艺包,其是针对煤制乙二醇高硝酸盐废水处理开发的新技术。

其优势为:

集成脱氮和除碳两个工艺段为一个。实现了工艺流程的优化、节约了土地和投资运行成本。

反硝化容积负荷高。可达到1Kg NO3-/m3.d

有较大的高径比和上升流速。保证了微生物与污染物的充分接触,大大缩小占地面积。

耐冲击能力强。具有大比例的循环量。

启动快、控制简单。强制的内循环和外循环,可使启动周期大大缩短;通过循环量的控制调整,可迅速改变运行参数,以应对不同工艺状况。

13.jpg

晋煤明化洁净煤气化项目全水处理系统

山东晋煤明化年产60万吨甲醇项目,配套水系统工程包括原水站、污水站、脱盐水站、循环水旁滤站、回用水站及蒸发结晶系统在内的整个全水系统。

14.jpg

15.jpg

安徽昊源化工集团水处理项目

16.jpg

泓济环保陆续为安徽昊源化工提供多个水系统服务,包括老厂二期污水站、老厂一期污水改造、老厂中水回用、园区新厂污水站、园区新厂中水回用项目等。

17.jpg

阳煤太原化工新材料配套工程及迁建项目

18.jpg

该项目配套水处理工程包括:4套中水回用系统以及1套化学水处理系统。

19.jpg

随着我国对环境治理的不断强化,现代煤化工行业发展将越来越重视环保问题。泓济环保将以技术成果的持续创新,为煤化工行业的发展提供优质的解决方案,为推动现代煤化工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延伸阅读:

泓济环保打造全流程产业链优势塑造独特品牌 亮相环博会人气爆棚

泓济环保出席高峰论坛 分享村镇全流程系统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化工废水处理查看更多>煤化工清洁利用查看更多>泓济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