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航天凯天环保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项目通过中期评估

2020-11-10 09:59来源:航天凯天环保关键词:工业废气治理技术烟气脱硝技术航天凯天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0月,经长沙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项目验收评估专家评审,长沙市知识产权局研究决定,由航天凯天环保担的“2019年工业废气治理技术及装备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项目”顺利通过中期评估。

此项目是由航天凯天环保牵头联合长沙融智专利事务所、湖南大学共同进行工业废气治理技术及装备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通过近一年的培育,建立了知识产权工作团队和合作运行机制;形成了高价值专利培育方案;按照《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要求建立了航天凯天知识产权工作规范体系,形成了全流程管理规范,并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初次认证审核;依托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系统、公司OA管理系统、云数字档案管理系统等系统工具搭建了知识产权信息全流程管理平台。项目始终牢牢把握“高价值”这个核心点开展专利布局,形成了工业废气治理技术领域专利竞争态势分析报告、专利布局分析报告、专利价值评估报告。

项目培育期内,航天凯天环保累积申请专利78件,其中国内发明31件,实用新型专利申请41件,PCT申请6件。发明专利“废气吸附处理装置及处理方法”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同时公司根据工业废气治理方向的专利组合运用,培育期内参与制定了国家标准《工业有机废气净化装置性能测定方法》、《燃煤烟气脱硝技术装备》、《燃煤烟气脱硫设备 第1 部分:燃煤烟气湿法脱硫设备》;主导制定团体标准《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沸石转轮浓缩+催化燃烧”一体化设备》、《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滤筒式除尘器》等,将专利技术有效的运用标准固化,进一步扩大了专利技术的影响范围,提升企业竞争力,使技术创新更加有效、有序地进行。

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项目的实施有力推动了公司加强专利创造与布局,提升专利运营和保护能力,助力公司占据环保产业技术高地和市场份额,为公司早日实现“百亿目标、千亿梦想”添砖加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废气治理技术查看更多>烟气脱硝技术查看更多>航天凯天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