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项目正文

长江大保护PPP项目首笔可用性付费入账

2020-12-21 09:30来源:长江环保集团关键词:三峡水环境综合治理长江环保集团山体生态修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7日,江西彭泽县三峡水环境综合治理有限公司收到一笔336万元的营收账款,这是长江环保集团成立以来PPP项目首笔可用性付费入账,标志着共抓长江大保护三峡模式实现良性可持续发展,“政企互利共赢”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这笔可用性付费来源于彭泽县长江沿岸受损山体生态修复项目,该项目是长江环保集团与彭泽县联合打造“长江最美岸线(彭泽段)示范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范围涉及彭泽县沿江段上游至下游9处受损山体。历年来无序开采,导致山体陡坡开挖面裸露在江边,既造成严重的生态破坏,也存在安全隐患。2019年4月,彭泽沿江段受损山体边坡加固、山体复绿工程正式启动,2020年4月,历经一年的综合治理,彭泽沿江山体顺利实现生态修复目标。彭泽县政府对该项目的考核结果表明各项指标优良,满足项目合同约定要求,达到验收标准。在彭泽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目首个季度应收可用性付费336万元全部到账。

随着项目陆续完工进入运营期,长江环保集团江西省区域公司高度重视营收工作,成立了营业收入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区域公司负责人统筹调度营收工作,对照PPP项目合同考核付费目标查漏补缺、做好履约的同时,积极与政府沟通协调,建立健全考核付费机制。“因为是区域公司第一个进入运营收费的项目,没有现成模板,我们就借鉴其他地方项目做法,摸着石头过河,加强与政府方的沟通协调,逐个解决问题,打通整个环节,逐渐形成我们自己的经验成果。”青年员工童浩作为专项小组的一员,在忙碌的工作中迅速成长起来。

工作组实行“专人专项”开展工作,及时追踪项目考核付费进展,定期召开营业收入专题会,及时上报最新信息,组织编制区域公司营业收入管理办法,推动各部门、各项目公司联动形成合力,提高工作效率。“长江大保护工作既要保证投资落地、工程见效,也要实现投资的合理回报,这样才能确保长江大保护形成良性循环和健康可持续发展”,长江环保集团江西省区域公司执行总经理易志强调。

据了解,长江环保集团此前已收到长江大保护九江一期项目和彭泽项目的部分工程费用及运维服务费,同时彭泽项目另一笔工程费用及污水厂运维服务费也将于近日到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水环境综合治理查看更多>长江环保集团查看更多>山体生态修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