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陕西省“清点”16万余家企业 摸清各类污染源数

2020-12-22 09:01来源:陕西网关键词:污染源普查污染排放生态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1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陕西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于2017年7月启动。3年来,陕西省清查了16万余家企业,摸清了全省各类污染源数量、结构和分布等基本情况,掌握了各类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等情况。

据了解,陕西省建立了近1500万个数据指标的污染源信息数据库,绘制了4.7万余个调查对象的污染源空间分布图,出色地完成了污染源普查目标任务,获得生态环境部肯定,认为陕西省是出经验、出模式、出样板的省份。

为充分应用普查成果,陕西省普查办开发了涵盖地图浏览、属性查询、空间查询、统计分析等综合性污染源普查成果展示系统,对全省各类污染源的相关信息和数据进行整合。

系统以大屏为主要展示载体,以地图+多样图表为主要展示形式,将普查成果通过可视的方式展示出来,形象地表达二污普数据内在的信息和规律,实现全省污染源普查结果的数据查询、汇总、统计等功能,为生态环境的科学研究、分析预测、开发利用和作业效果的评估提供科学依据。

此外,编纂了《陕西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图集》。图集以陕西省最新的地理信息为底图,叠加污染源的空间位置信息和污染物排放信息,对全省各类污染源和污染物排放的空间分布情况和普查信息等内容进行综合展示。又策划编写了《普查与决策》,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调整的对策建议和管控措施。

针对咸阳市彬州市、长武县、旬邑县地区的污染源现状和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工业行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的调整煤炭运输结构、加强坑口电厂建设等管理建议,已被咸阳市政府采纳。针对关中地区火电行业污染排放现状,提出火电行业结构调整和配套交通运输结构调整建议,特别是“长距离供暖”的建议,已被西安市政府采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源普查查看更多>污染排放查看更多>生态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