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企业正文

中铝郑州研究院二次铝灰全量资源化综合利用生产线成功试运行

2020-12-30 10:26来源:中铝郑州研究院关键词:铝灰处置危险废物处置中铝郑州研究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铝郑州研究院设计建成的年处理12万吨二次铝灰全量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一期建设(年处理6万吨)在河南某铝业完成并试运行。截止2020年12月17日,生产线已处理二次铝灰1000吨,回收粗铝约(金属铝含量60%以上)90吨,回收高铝料约700吨,可制备成镁铝尖晶石、炼钢精炼剂和铝酸钙粉等系列产品,性能均达到国家或行业相关标准,可广泛用于建材、冶金和耐火材料等领域。该技术解决了二次铝灰处置过程气体利用难、安全风险大及无害化渣杂质含量高、增值利用途径受限等技术难题,彻底实现了二次铝灰的无害化处置及全量资源化利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目前,全国每年产生二次铝灰约200万吨,采用该技术,年可为企业减少危险废物处置费用约60亿元,产品创造利润约10-20亿元,既解决一系列环保问题,又实现向环保要效益,可在电解铝、铝加工和再生铝等相关企业加快推广应用,践行绿色高质量发展理念。

作为有色行业的排头兵,中铝集团坚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针对近年来二次铝灰带来的相关环保隐患问题,带领其技术研发中心郑州研究院开展二次铝灰综合利用技术攻关,解决了二次铝灰处置过程气体利用难、安全风险大及无害化杂质含量、高增值利用受限等技术难题,实现了二次铝灰全量化使用,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铝灰处置查看更多>危险废物处置查看更多>中铝郑州研究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