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报道正文

太原约谈9家污染源在线监控运维机构

2021-01-05 08:48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污染源在线监控监测设备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西省太原市生态环境局日前对9家存在问题的污染源在线监控设备运维机构集中进行了约谈,要求这些运维机构在2021年1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

自2020年4月以来,太原市生态环境部门组织开展了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运维专项质控核查,累计下发8期质控核查通报,共移交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各类问题186个:通过每日超标信息报送和各级部门的质控核查,针对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不正常运行和超标排污,已累计处罚近300万元。

经核查梳理,9家污染源运维机构存在的共性问题包括:在线设备故障频繁,且未按照规范要求补充手工监测;部分行业特别是水泥、焦化行业质量控制比对误差较大;工控机数据、数据采集仪器的数据与监控平台数据不一致,误差超过规范允许范围;分析仪产生的废气、废液未配备收集排放装置;运维缺少校验记录,运维台账无企业负责人签字,标气标定记录缺项,试剂更换记录缺失;部分在线监测站房缺少运维人员信息、排放标准、监测设备关键参数等公示牌,标气瓶配备不齐全,站房内过期药品、试剂、闲置设备未及时清理;站房卫生脏乱差,线路杂乱,废水进出水管线无对应水流方向标识;部分企业掉线频繁,且无法按时补传数据,导致传输率低。

记者在约谈会上了解到,被集中约谈的9家运维机构中,既有省内运维机构,也有上海、江苏等省外运维机构,运维的侧重点也各不相同,有运维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的,也有运维污水、固废污染处理设施的。另外,参会的还有太钢等3家重点排污企业。

太原市要求,各运维机构在整改过程中必须坚守“四个不放过”:问题查找不准确、不透彻的不放过;整改责任不明确、不落实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切实际、没有力度的不放过;整改效果不明显、企业不满意的不放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染源在线监控查看更多>监测设备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