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报道正文

晋江:餐厨垃圾获“新生” 循环经济更绿色

2021-03-15 13:47来源:人民微看点作者:黄祖祥关键词:餐厨垃圾处理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减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晋江垃圾焚烧发电厂西侧的工地上,多台挖掘机一起上阵施工,拉开了晋江餐厨垃圾处理设施项目建设的序幕,推动晋江绿色循环经济发展。

据悉,餐厨垃圾由于含有极高的水分与有机物,很容易腐坏产生恶臭。目前晋江在原有市区酒店、中小学食堂、公立医疗机构等单位统一收运的基础上,不断扩大餐厨垃圾收运范围,范围扩至晋江市区部分住宅小区,共2条收运线路、36个收运点位,日收运量25吨。

此次启动建设的晋江餐厨垃圾处理设施项目是在晋江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基础上,采用整体规划、分期建设、共享资源、分类处置的方式进行规划扩建,项目用地面积1.3万余平方米,总投资1.6亿余元,餐厨垃圾处理规模150吨/日,废弃油脂处理总规模30吨/日。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餐厨垃圾预处理车间、污水处理车间、沼气发电机房、餐厨垃圾处理设备、污水处理设备、管道工程、厂内道路及绿化工程等。

按照规划,晋江通过建设餐厨垃圾处理设施项目,把含水量较高的餐厨垃圾从城市生活垃圾中分离出来独立处理,将餐厨废弃物转变为生物柴油、沼气、肥料、饲料等可利用产品,可极大地缓解城市生活垃圾的处理压力,为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去年5月,作为晋江第一个省级农村生活垃圾干湿分类试点村,金井镇三坑村厨余垃圾处理站建成投用。该项目投运后,日处理量可达1吨厨余垃圾,能够产生约150公斤的有机肥料,促进农村有机垃圾的有效处理处置与资源化利用。

近年来,晋江聚焦垃圾源头减量、前端分类、后端处置重点难点,不断创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积极营造全民参与氛围,努力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让垃圾分类成为城市建设的“助推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减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