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海绵城市项目正文

顶管工程量过半 江苏镇江最大海绵城市建设项目最新进展

2021-04-03 11:21来源:整点快报关键词:海绵城市建设溢流污染镇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镇江市给排水管理处了解到,沿金山湖CSO溢流污染综合治理项目Y1井到Y2井段顶管成功贯通。从去年夏天开始地下施工,目前顶管工程量已经完成过半,预计8月全线合龙。

在镇江海事局附近的沿金山湖CSO综合整治工程Y3井地面,工地平静。而在地下20多米的管道内,施工人员们正操作顶管掘进机一点一点向前推进。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生产经理史文杰:“靠我们前方的顶管机头,然后顶管机头的前面,通过它的刀盘去切削前方的土体,然后往前推进,推进完之后,我们后面的通过我们的履带吊,或者我们三号井门式起重机,通过管材运输到现场,然后把它吊装到井下,靠后面的千斤顶把它顶入我们的管道内,就是这样一节一节,每天的正常顶进速度保持在15到20米。”

111.jpg

记者了解到,项目一标段,起点位于新河西岸江南泵站竖井,在金山湖水下,沿长江路自西向东近岸敷设,终点为长江路解放路路口竖井,全长2687米,管道最大埋深30米,全程采用水下曲线密闭式顶管施工方式。

“我们Y1到Y2这段整体的覆土深度是在15到20米,顶进过程中也经历了一些困难。因为我们是近岸敷设,管道的轴线离金山湖湖面有点近,过程中也遇到了像这些木材,铁块,石块,这些障碍物。”

沿金山湖CSO溢流污染综合治理工程是镇江市海绵城市建设的最大单体项目,工程全线建设8座竖井,7个直径4米顶管作业段,长6436米。项目建成后,当降雨处于初雨时期,防污染处理模式将被启动。原本溢流的污水会被输送到征润州岛上的CSO处理厂,处理后的水并非排入外江,而是再回到金山湖内。当降雨量变大,达到排涝模式时,征润州岛上新建的30秒流量的排涝泵站将启动,有效提高运粮河片区、古运河片区、解放路片区等5个汇水区的排涝能力。

222.jpg

“通过6公里的管道,建成投入使用之后,末端主城区的我们的雨水后面就会通过我们四米的管道然后直接输送到我们的征润州处理厂。”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绵城市建设查看更多>溢流污染查看更多>镇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