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南湖水环境提升工程-初期雨厂项目完成调试 汉斯琥珀预处理解决方案保驾护航

2022-03-17 11:17来源:汉斯琥珀关键词:水环境提升工程雨天溢流污染汉斯琥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初期雨厂项目是武汉南湖水环境提升工程的建设内容之一。该项目于2020年初进行了雨天溢流污染消减设施招投标,汉斯琥珀有幸参与该项目。随后武汉发生了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乃至全国进入了居家禁止外出的状态,在此状态下,汉斯琥珀配合设计院完成了设备技术参数确认,完成施工图纸的工作。武汉疫情结束后,该项目全面进入施工状态,时隔1年半,该项目已完工,完成调试工作,已具备正式运行条件。

工程内容及设计概况为雨天溢流污染消减设施的工程内容,包括均质池、调蓄池、初雨处理工艺、污泥处理工艺、除臭工艺、土建及电气、自控仪表设计。其中均质池+调蓄池设计规模约9万m³,雨天溢流污染消减设施设计规模为25万m³/d。

本次设计构筑物为粗格栅及进水泵房、均质池、调蓄池、细格栅及曝气沉砂池、加砂高效沉淀池、斜板浓缩池、加药间及脱水车间、调理池及除臭装置。本次设计附属建筑物为综合楼、综合楼配套消防设施及传达室。

雨天溢流污染消减设施尾水通过龙王嘴污水处理厂尾水箱涵出江。

该工程规模25万m³/d,总变化系数1.0。

设计进、出水水质及处理程度

1.jpg

工艺流程如下:

1.jpg

此次工程中,汉斯琥珀提供了回转式孔板细格栅及配套设备,曝气沉砂池的全套设备,具体包括回转式孔板细格栅,栅渣溜槽和栅渣压榨机;曝气沉砂池中排砂螺杆、洗砂装置和渣水分离器。

回转式孔板细格栅共6台,单台处理能力为50000m³/d,过滤孔径6mm,回转式孔板细格栅具有以下优点:

整机由不锈钢304制造

孔板开孔率高,处理量大

二维网孔板高效截留栅渣

最优化栅渣清理(逆向滚动毛刷)

内嵌式冲洗喷头(进一步清理网孔板)

水下陶瓷免维护轴承

全封闭结构,无臭味

新型曝气沉砂池配套排砂螺杆长度26m,排砂效率高,运行稳定;洗砂装置及分砂,洗砂和脱水在同一装置内实现,有效分离0.2mm以上粒径的砂,降低出砂的有机物含量;渣水分离器为一体化结构,除渣效果好,运行稳定。

汉斯琥珀提供的预处理解决方案:高拦截率的EscaMax回转式孔板细格栅以及运行稳定的沉砂设备,为后端处理保驾护航。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环境提升工程查看更多>雨天溢流污染查看更多>汉斯琥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