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企业正文

同阳科技助力望城经开区开启智慧监管新模式 筑牢环保大防线

2021-04-08 09:49来源:天津同阳科技关键词:环境监测环境治理天津同阳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同阳科技助力湖南长沙望城经开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升产业园区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园区管委会依托同阳科技的环境监测技术与管理服务能力,采用环保监管平台+服务的形式,合理布点、精准发力,科学治理,形成以“精细化监管”、“短期应急”和“长期改善”为核心,区域环境污染测、管、控、决策支持为一体的技术体系,助力望城经开区开启智慧监管新模式,筑牢环保大防线。

702.jpg

一 服务方案

703.jpg

服务方案形成了“一中心、两支撑、三用户、N模块”的总体设计思路。其中:“1”,即智慧环保指挥中心,融合全部业务系统、监测系统的数据和分析成果,实现区域监管数据全景展示,直接服务管理与决策。

704.jpg

“2”,即核心数据支撑和软硬件基础支撑。延伸大气、水、用电监测等监测感知触角,打通数据从源头到平台再到应用的流动渠道,为望城工业园区环境的综合分析和深度挖掘打下坚实基础。

705.jpg

“3”,即三类用户。对环境管理中不同角色群体给予充分考虑,无论是园区管委会管理人员、企业环保人员还是社会公众,都可以方便地从不同终端获取在线监测数据。

706.png

“N”,即按照监测监控、环境管理和公众服务的框架,对功能模块进行排列组合,同时查漏补缺,不断完善,滚动式发展。望城经开区智慧环保平台遵循模块化设计原则,以实际业务为需求核心,实现可视化展示(环保一张图)、大气质量监管、工业废水监管,智能电表监管、问题排查治理、视频监控、风险防控环境应急指挥和系统管理等功能。

707.jpg

二 软件平台功能概述

01 环保一张图

环保一张图提供环境管理的统一视图,通过环境管理现状的实时、全域、可视化展示,有效解决“看得见、看得清、看得全、看得远”的问题,为污染防治、环境监管等决策提供支持。

708.png

02 大气质量监管

大气质量监管主要包含污染源、扬尘、环境空气等在线监测功能,从时间维度和空间维度上实现对监测数据的采集、管理和维护,实现多方位、立体化的管理工作模式,实现多维度展示区域大气环境质量,从而实现精准治污。

709.jpg

03 工业废水监管

及时掌握企业生产废水组成与排放的影响关系,通过数据共享平台获取污染企业废水排放口水质数据,实现数据的展示、汇总及分类。在水质超标预警时,通过排水管道远程操作功能,实现对排口阀门的控制。

710.jpg

04 智能电表监管

及时掌握企业生产工业能耗与排污的影响关系,通过“综合分析”对各种用电情况进行数据分析,实现企业产能与污染排放的量化关系,为后续的大气、水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提供数据分析的基础。

05 视频监控

监控视频无死角,环境问题随时可发现、可追踪。通过监控画面可识别环境是否存在环境污染等问题,节省了环境监管的人力、物力和财力。通过“天空地一体化污染监管”的设计,可以对园区污染排放过程实现全方位监控。

06 问题排查治理

问题排查治理系统为管理部门快速处理环境污染事件提供了高效的管理工具。环保管家在污染巡查过程中将发现的污染事件录入系统,持续跟踪事件处理过程。

711.jpg

07 前端监测设备展示

712.jpg

望城经开区智慧监管平台自2019年1月起开始建设,通过智慧环保一期、二期、三期的建设,有力地促进了经开区环境信息化工作的落实,有效地提升了环境管理水平。目前,同阳协助当地环保部门已在经开区、乌山片区、望城高新区企业厂界周边分别设置了19个污染源监测点、10个微型空气站、4个扬尘监测站,24小时在线监测挥发性有机物、恶臭、扬尘、氨气等6类污染物指标,为望城经开区科学治理大气污染提供“本地化”的监测数据和评估依据。未来,望城经开区将通过智慧环保监管平台的数据积累,针对污染过程以及空气质量变化的过程进行具体分析,从而绘制出区域的空气污染地图,更好地支持后续的环境管理决策。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查看更多>环境治理查看更多>天津同阳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