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项目正文

西安蓝田厨余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开始试运行

2021-05-04 08:56来源:丝路新陕西关键词:厨余垃圾无害化生活垃圾处理西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30日,西安蓝田厨余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开始试运行。随着第一车垃圾在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下顺利入场,标志着西安市生活垃圾处理将实现“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西安市生活垃圾末端处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坤和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指导。

西安蓝田厨余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位于前卫镇蓝田生活垃圾焚烧厂东侧。当天上午,西安市生活垃圾末端处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坤和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一起参观了该项目的建设情况,了解了餐厨垃圾处理的程序。并共同观摩了第一辆餐厨垃圾处理情况。

当第一辆满载餐厨垃圾的车辆缓缓开上地磅进行称重后,直接开进生产车间门口卸料。在卸料口,由工作人员操作卸车,将收集到的餐厨垃圾倾倒在卸料池里。车间卸料口外,没有一点异味,地面上干干净净。后续的工艺将完成固液分离、提油、厌氧、堆肥、沼气发电和废水处理,最后全部转化成可用的资源化产品。整个环节中,厂区内的抽风管、除臭管和进风管同时作业,闻不到任何异味。

西安蓝田厨余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是市、县重点项目,也是西安市重点建设的四个厨余厂项目之一。此项目的建设有助于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是实现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治理目标的必然举措,更是西安市迎十四运召开重要民生保障设施。

项目总占地面积35.89亩,总投资27848.98万元。项目建成后主要接收、处理西安市东南区域(长安区、浐灞生态区、曲江新区、航天基地、雁塔区、灞桥区、蓝田县)厨余垃圾。总处理规模为500吨每天,其中餐厨垃圾300吨每天(包含20吨废弃油脂处理线)、家庭厨余垃圾200吨每天。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厨余垃圾无害化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西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