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安钢集团启动混改 江苏沙钢集团或成控股股东

2021-05-14 08:06来源:大河财立方关键词:安钢集团沙钢集团安阳钢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南最大的钢铁企业集团启动混改!5月13日,安阳钢铁公告,其控股股东安钢集团拟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已与江苏沙钢集团签订《混合所有制改革意向协议书》。

沙钢集团有意向以市场化、法制化原则参与安钢集团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并成为安钢集团的控股股东。双方将各自成立安钢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并建立双方定期交流沟通协商机制,统筹组织、协调、推进各项工作。根据协议,沙钢集团将组织尽职调查小组,对安钢集团进行尽职调查。与此同时,双方按程序共同聘请审计评估机构。沙钢集团将根据对尽职调查及审计、评估结果最终确定是否参与安钢集团混改。

值得注意的是,4月28日,安阳钢铁集团100%控股的河南钢铁控股集团正式成立,注册资本36亿元,注册地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北路北、龙津路东启迪科技城 。

天眼查APP显示,安钢集团董事长李利剑任河南钢铁控股集团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刘润生任河南钢铁控股集团董事兼总经理。

资料显示,江苏沙钢集团注册资本45亿元,注册地位于张家港市锦丰镇,经营范围包括钢铁冶炼,钢材轧制,金属轧制设备配件等。

据沙钢集团2020年年报,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529.12亿元,同比微增;归母净利润为50.57亿元,同比增长56%。截至2020年年末,沙钢集团资产总计2113.74亿元,负债合计1249.96亿元,期末资产负债率为59.13%。截至2020年末,沙钢集团流动负债合计741.37亿元,其中短期借款为223.53亿元,较上年年末出现下降。今年一季度,沙钢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29.95亿元,归母净利润24.38亿元,增速明显。

安阳钢铁集团是河南省属国企,始建于1958年,现已成为集采矿选矿、 炼焦烧结、 钢铁冶炼、轧钢及机械加工、冶金建筑、科研开发、信息技术、物流运输、国际贸易、房地产等产业于一体,年产钢能力1000万吨的现代化钢铁集团。2001年, 安钢集团旗下安阳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上市。

资料显示,2020年安钢集团铁、钢、材产量分别为1068万吨、1120万吨、1152万吨,同比分别增长9.30%、6.31%、7.52%;实现销售收入493亿元,同比增加22亿元;实现利税18亿元,同比增加1.3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钢集团查看更多>沙钢集团查看更多>安阳钢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