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报道正文

中国五矿转让五矿营钢54%股权!日照钢铁全部接手?

2021-05-21 10:02来源:北交所关键词:中国五矿五矿营钢日照钢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五矿营口中板有限责任公司54.0383%股权转让项目于5月18日在北交所预披露。

1.jpg

五矿营口中板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五矿营钢”)位于辽宁省营口市老边区,前身为成立于1972年的营口中板厂,2002年,营口中板厂与中国五矿集团发起设立五矿营口中板有限责任公司。2011年,国内知名民营钢铁企业日照钢铁集团参股,五矿营钢现为中国五矿集团控股54.0383%股权、日照钢铁集团参股45.9617%股权的国有控股企业,注册资本为184.85亿元。此次股权转让后,五矿营钢实际控制权将发生转移。

五矿营钢占地面积600多万平方米,职工6000余人,拥有从原料烧结到炼铁、炼钢、轧钢、发电等整套现代化钢铁生产工艺流程及相关配套设施,装备水平位居国内一流,是国内高端宽厚板材和线材的重要生产企业。五矿营钢2020年12月31日尚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显示,公司资产总计327.91亿元,所有者权益210亿元,营业收入263.46亿元,净利润20.09亿元。

此次预披露公告期为自公告之日起20个工作日,受让方资格条件将以正式信息披露为准。

中国五矿会不会最终转让五矿营钢给日照钢铁,由日钢全部接手呢?我们拭目以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五矿查看更多>五矿营钢查看更多>日照钢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