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中晶环境承建青岛特钢2号热风炉项目正式进入运营期

2021-05-25 16:29来源:中晶环境关键词:固定床干法脱硫脱硫脱硝剂中晶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5月25日,中晶环境青岛特钢2号热风炉项目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营,正式进入运营阶段,这是中晶环境在智慧运维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中晶环境青岛特钢2号热风炉项目168小时试运行期间,系统内设备运转正常,完成承诺业主的“通烟即达标的承诺”,并取得了业主签字认可的168小时试运行通过确认单。

1.jpg

中晶环境青岛特钢2号热风炉项目正式进入运营阶段

中晶环境青岛特钢项目采用中晶环境的专利技术——M®系列脱硫脱硝剂,利用干式固定床工艺结构实现近零排放。试运期间,中晶环境运营团队、工程团队、调试团队分工不分家,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加强现场设备巡检及数据监控力度,时刻贯彻中晶环境黄金标准,发现问题立即解决,以敬业的精神和专业的水准在各自岗位默默付出,为168小时试运行精诚合力,为中晶环境建设转运营又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晶环境M®系列脱硫脱硝剂具有高强度、高硫容的特性,能够减少移动中破碎产生粉尘的可能性,同时高硫容能够用更少的吸收剂吸收更多的SO2,且M®系列脱硫脱硝剂使用的温度窗口较大,在50~300℃温度范围内均保证较高的脱硫率。同时,在烟气含水量0~18%范围内,氧气含量0~20%,脱硫效率95%以上。固定床干法脱硫工艺把M®系列脱硫脱硝剂用吨包输送到脱硫塔的塔顶,通过电动葫芦将吨袋送至每个仓室顶部,然后人工打开吨袋,使吸收剂自动通过仓顶的进料口充填在脱硫塔内。来自热风炉/燃气锅炉的烟气进入脱硫塔后,水平穿过吸收剂,吸收剂中的碱基与SO2发生化学反应,脱除SO2。净化后的烟气从脱硫塔侧面向上运动,然后再次穿过吸收剂进行二次脱硫,然后通过引风机进入烟囱排放。

中晶环境青岛特钢项目占地面积小、工期短,目前系统运行稳定,2号热风炉项目顺利完成168小时试运行,顺利通过业主热调试考核,将正式进入运营阶段,这是对中晶环境固定床工艺的再一次的认可,也是对中晶环境专利M®系列脱硫脱硝剂技术的认可,更是对中晶环境运营团队工作成果的认可。中晶环境青岛特钢运营团队将继续夯实项目基础管理工作、严控环保数据、确保稳定运行,不断引进先进的管理工作和设施,为公司脱硫脱硝技术在烟气治理领域的推行添砖加瓦,为中晶环境倡导打造智慧运维新模式奠定了扎实基础。

延伸阅读:

中晶环境青岛特钢脱硫项目实现系统通烟试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定床干法脱硫查看更多>脱硫脱硝剂查看更多>中晶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