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 河北河间垃圾处理发电项目6月试运营

2021-05-30 11:36来源:北京日报作者:孙杰关键词:垃圾综合处理发电生活垃圾处理京城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京津冀协同发展环保领域再结硕果。近日,从北京京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投资、建设、运营的河间市垃圾综合处理发电项目将于6月试运营。该项目每天可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投用后将进一步改善当地生态环境,提升生态宜居水平。

河间垃圾综合处理发电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占地85.2亩,其处理规模为生活垃圾1000吨/天、餐厨垃圾50吨/天、市政污泥50吨/天、城镇粪便50吨/天,投运后将有效推进河间市生活垃圾处理向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另外,项目配有2台机械式炉排炉,设一台20兆瓦的凝汽式汽轮机,一台25兆瓦发电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际一流的环保循环经济产业园区。

从位置看,项目选址在河间市市区西北、沧保公路南侧1000米处,距离河间市区9公里,距离肃宁县7公里。据介绍,项目位于雄安新区扩展辐射区,符合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除满足河间市未来城市垃圾处理需要,项目还能同时兼顾周边肃宁县城市垃圾处理需要。项目的投资建设将大大提高当地生活垃圾等处理能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河间市垃圾综合处理发电项目是河北省委省政府主抓的2020年重点民心工程。在多方努力下,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也未能影响项目进度。2020年5月,项目开始基坑开挖,10月即实现主体结构封顶。项目设备安装、调试也同时顺利进行。

目前,项目主要系统设备安装完成,倒送电工作结束,单机及分系统调试正在有条不紊展开,预计2021年6月份进入试运营阶段。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综合处理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京城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