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兴泸污水公司二道溪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及一、二期技改顺利完成环保验收工作

2021-06-04 11:50来源:兴泸水务关键词:污水处理污染防治攻坚战兴泸水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5月21日,泸州市兴泸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二道溪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及一、二期提标扩能技改工程召开环保验收工作会。参加会议的有泸州市兴泸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安全与环保监督管理部经理杨剑、环保验收专家小组、施工方代表及监理单位代表到场参加。

泸州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又称二道溪污水处理厂), 始建于2009年5月,现占地面积约140.62亩,纳污服务范围为城北组团(东南片)、安宁石洞组团(安宁片-鱼塘)、城西中心半岛(北片)、医教园区居住片区、西南商贸中心居住片区、学士山居住片区和高铁居住片区的污水,近期规划服务人口约30.25万人。

三期项目是改扩建工程,总建设污水处理规模为10万 m3/d,包括新建5万m3/d部分和改扩建5万m3/d部分。改造完成后出水水质为《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198-2002)一级A标准,处理后水排入二道溪。据悉,项目自2018年12月29日场平标段开工建设,2019年12月底场平边坡支护主体基本完成,2019年7月1日项目土建及设备采购安装标段施工单位进厂开工,2020年3月28日新建部分A组生化系统完成调试投入运行,2020年5月23日新建部分B组生化系统完成调试并投入运行。

2020年6月10日原一二期改扩建部分停运并移交施工单位,2020年9月21日原一二期改扩建部分主体工程全部完成并投入试运行,具备了设计10万 m3/d的市政污水处理能力。2020年11月27日完成项目土建及设备采购安装标段工程竣工验收,2021年4月29日完成项目场平标段的工程竣工验收,至此泸州二道溪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项目全部建设完成。2021年5月21日完成二道溪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环保验收。

项目的建成投运大大提升了我市污水治理能力,也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生态宜居泸州的具体举措。为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保护长江、沱江流域水环境,实现绿水青山贡献力量。

640副本.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染防治攻坚战查看更多>兴泸水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