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再添一位“校友”——兴泸污水公司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07-23 13:33来源:兴泸水务作者:蔡露枫 邹潇潇关键词:自来水供应污水处理兴泸水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兴泸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自来水供应污水处理业务的企业集团。

2021年7月13日,泸州市兴泸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在蓉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是继去年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又一重大著举,对双方技术创新、双向人才养成及构建生态系统多维度智能化管理体系具有重要意义,高位推动了西部地区水资源产业聚集化,也为典型性公益环保企业的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明与兴泸水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兴泸污水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肖陶签约

座谈会上,双方亲切会谈,一问一答,有问必答,形成了良好的研讨氛围,既谈构想,也谈学术,还谈实践。与会的发言代表对双方合作寄予美好期许,同时就校方和企业双方优势与短板进行分析,并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合作既以“优势互融、短板互补、经验互鉴、人才互通”为前提,也以此为目标,共同促进蓉泸两地水环保事业向好发展。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兼统战部部长熊建代表学校党政和全体师生对我方一行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兴泸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星樾代表兴泸水务集团对校方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

在双方座谈交流中,兴泸水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兴泸污水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肖陶表示,工业废水处理、管网智能控制已经作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过程手段列入“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纲要,立志要成为成渝乃至西部地区涵盖市政污水及工业废水处理、管网建设运维、水体治理、设备制造研发等综合性水治理龙头企业。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明表示,未来双方可以找准在管网自动运维、水务系统数据可视化和数据挖掘、各种水环境下的监测设备研发、水污染固体废物处理、环境污染整治等方面的合作点,通过联合申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搭建高级别的科研平台,持续深化创新技术研究、开发和服务等工作,以高科技赋能产业,践行科技创新,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价值内涵。

兴泸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长文对双方合作表示美好的祝愿,认为双方在各自领域具备优势和巨大的潜力,希望兴泸污水公司借船出海,进一步优化信息化手段,进行流程再造,同时要利用好学校科技和高素质人才资源,双方共同建设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力争在水处理工程方面打造出有影响力、权威性的行业标杆,形成污水处理领域的产学研技术强兵队伍,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将合作落到实处,推动企业更上台阶,为“十四·五”开好局。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唐聃、科技处副处长程志刚、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鹏、泸州市兴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黄博、泸州市兴泸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萍等出席签约仪式。与会人员围绕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自来水供应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兴泸水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