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2021中国环境企业50强榜单发布

2021-07-09 16:58来源:全联环境商会关键词:环境治理环境企业50强环境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8日,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的“2021中国生态环境产业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会上,“2021中国环境企业50强榜单”发布,并对上榜企业授牌。

1.jpg

▲环境商会秘书长 马辉

2021年榜单以企业申报为基础,以公正公开为原则,以真实数据为依据,结合上规模环境企业调研,按照2020年度营业收入总额降序排列产生。其中,环保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以公布的2020年报营收数据为准;非环保类上市公司以年报中环保业务营收数据为准;非上市公司以专业第三方机构提供的环保业务营收数据证明为准。

01.jpg

马辉表示,“十三五”以来,中国环境治理领域市场化进程明显加快,市场主体不断壮大,但综合服务能力依然较弱。2016年,国家发改委、环保部提出培育50家以上产值过百亿、技术领先、管理精细、综合服务能力强、品牌影响力大的中国环境企业。为凸显领军企业的示范和引导作用,促进产业发展和企业成长,环境商会自2018年起,每年发布“中国环境企业50强榜单”。

当前,中国环境产业正在发生深度变革与重构,特别是产业头部格局面临剧烈变化。50强榜单在此背景下也逐步科学化、系统化、品牌化,在业界形成较高公信力和权威性。

本年度上榜企业中,A股上市公司33家,港股上市公司10家,新加坡上市公司1家,非上市公司6家。营收过百亿的企业共8家,分别是光大环境、中国天楹、北控水务、首创环保集团、盈峰环境、格林美、重庆水务环境集团、龙净环保。营收在50亿元至100亿元企业14家,较2020年度增加1家。2021年度50强上榜企业平均营收总额较2020 年度增长2.75% ,上榜“门槛”较去年增长6.40%。

上榜企业中资产总额超过1000亿元的企业分别是北控水务、光大环境和首创环保集团,较2020年度榜单增加1家(首创环保集团);500亿元至1000亿元的3家;200亿元至500亿元的15家。平均资产总额较2019年同比增长13.29%。

3.jpg

授牌现场

50强企业是我国环境产业领军力量,对产业发展发挥着重要引领作用。今年,环境商会联合和君咨询发布《2021中国环境企业50强分析报告》,期望通过对50强企业的整体分析,展示这一群体特征,探讨环境产业发展趋势,敬请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治理查看更多>环境企业50强查看更多>环境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