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川源中国:磁悬浮鼓风机丨为节能降耗按下“快进键”

2021-08-16 10:35来源:川源关键词:罗茨鼓风机2022两会环保企业川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磁悬浮轴承及控制是由转子、传感器、控制器和执行器四部分组成,其中执行器包括轴承定子和功率放大器两部分。假设在参考位置上,转子受到Z轴方向的扰动,就会偏离其参考位置,这时传感器检测出转子偏离参考点的位移,控制器将检测的位移信号变换成控制信号,然后功率放大器将这一控制信号转换成控制电流,控制电流通过轴承定子在执行磁铁中产生磁力,从而驱动转子返回到原来平衡位置。无论转子受到哪个方向的扰动,通过磁悬浮轴承的控制,转子始终处于稳定的平衡状态。

高速电机配合磁悬浮轴承的技术发展了很多年,技术已经成熟,早在2009年中国首台运用磁悬浮轴承的离心式鼓风机即已投入试用。

需求是技术进步的最大驱动力。

节能减排是全球大趋势, 2021年,中国提出“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目标,节约能源使用和提高能源效率是实现碳减排的有效途径之一。提供经济实惠、安全可靠、技术先进的节能解决方案,将为“30/60双碳目标”做出贡献。

污水处理领域,能耗的50%-70%来自污水生物处理系统(主要用于供氧曝气),虽然各种文献资料给出的数据略有差异,但耗能大户这个帽子以罗茨鼓风机为代表的传统曝气风机是“戴”得妥妥的。而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依靠磁力使转子系悬浮,消除了机械摩擦损失,永磁同步变频电机消除了传统电机励磁损耗,再加上变频控制、无油润滑、智能优化负荷,先进性无可置疑。

污水处理厂能耗比例

0.png

川源磁悬浮鼓风机和罗茨风机为例进行测算,同等条件下,磁悬浮离心鼓风机每年节电效益可达29.9万,二氧化碳减排411t/年。

川源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节能分析

01.jpg

数据来源:公司实验室数据及客户实际使用数据,具体使用环境不同,数据可能存在差异。

川源永磁偏置磁悬浮鼓风机是多项先进技术的完美结合,真正达到节能高效、稳定可靠。

川源品牌正在以“精良的设备+精湛的环工技术+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帮助更多的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罗茨鼓风机查看更多>2022两会环保企业查看更多>川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