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企业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 | 同阳科技抗洪救灾纪实

2021-08-17 09:58来源:天津同阳科技关键词:环境监测监测设备天津同阳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河南、山东等多省市遭遇严重的暴雨侵袭,郑州、新乡等地更是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市区、村庄、田地大面积被洪水淹没,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灾情面前,奋战在一线的天津同阳科技员工不仅坚守工作岗位,履职尽责,更是充分发挥企业的责任担当,全面行动,积极投身到抗洪抢险救灾前线,协助当地政府做好抗洪救灾工作。

311.jpg

灾难面前勇担当 逆流而上战汛情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同阳人不言苦累,冲锋在前,积极投身防汛抢险一线,对因汛情断电断网的站点设备进行排查维护,及时消除设备的的安全隐患,为汛情期间的环境监测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7月17日起,河南区域运维负责人每天早上六点多都会带领运维工程师对灾区的监测站点进行排查维护,对站房进水、排水等防汛隐患进行及时整治,对用电用网异常问题及时上报至当地生态环境局,有序安排应急监测,成为了暴雨中一道最美的风景线。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肆虐的洪水面前,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的同阳运维人,以实际行动竭力保护着国家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同阳人的责任与担当。

灾难面前勇担当 救灾前线敢作为

2021年7月27日,距离河南遭遇特大暴雨和洪涝灾害已经过去七天,但在河南新乡卫辉,大水依然没有退去,水位依然在上涨,当地居民断水断电断天然气,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危难时刻,公司河南区域销售及运维团队迅速组成抗洪救灾应急小组前往灾区配合卫辉市唐装镇物资救灾点开展救灾工作。在河南销售区域经理张永航的带领下,运维服务部李强、韦彦深、魏胜军、陈小龙、杜兵磊等人奔走在救灾前线,或用双手抱、或用肩抬,马不停蹄地将救灾物资及时搬运并发放至受灾群众手中。他们在面对灾难时所表现出的迅速果敢、不畏艰险、敢于奉献、患难相助的优良作风,也受到了当地政府及百姓的一致好评。

灾难面前勇担当 尽职尽责保运维

2021年7月23日21时,山东聊城运维工程师汤新雨,在接到聊城市生态环境局关于“为防止洪水淹没紧急转移部分站点设备”的通知后,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连夜赶至运维站点现场,全力将设备转移至安全地点,避免了国家财产的损失。汛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位”,他用实际行动保护国家财产安全,他用实际行动彰显同阳“勇于奉献、担当作为”的企业精神。

灾难面前勇担当 舍私为公显本色

2021年7月23日19时,河南新乡运维工程师韩志明在遭遇特大暴雨袭击时接到了政府关于洪水疏散的通知,危难当即,他不顾个人安危,毅然选择维护公司利益,在齐腰深的洪水中,不畏艰险,义无反顾,逆洪而上,第一时间将存放在自家的空气站监测设备备机转移到安全地点,避免了公司财产损失。灾难面前,他舍小家保“大家”,他以实际行动保护公司财产的安全,与公司同呼吸、共命运、同甘苦、共患难。

抗洪救灾先进事迹采访实录

访运维服务部运维工程师韩志明

问:韩工,你好!近期河南遭遇特大洪灾,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公司上下对此十分关切,今天由我代表公司向你了解受灾情况。感谢你接受今天的采访!请你介绍一下你所在地的受灾情况?

答:我家位于新乡市牧野区,地处新乡与卫辉之间,由于连降暴雨加上卫河决堤,洪水很快就把我们村给淹没了,当时我家屋内水深有1米,基本生活用品全部被淹,家用电器大部分也损坏了,车也被泡了,街道上水位深的地方超过2米,整个村庄农田绝收,部分房屋倒塌道路损坏塌陷。

问:受灾期间运营现场遭遇了哪些险情?你当时做了哪些工作?

答:因为我们的站点一般都在楼顶,所以没有受太大影响。暴雨期间,我每天都会定时查看数据,观察有没有数据异常情况,并且通过监控远程查看站点基本情况,雨停后及时安排未受灾同事去站点巡检并检查暴雨后站点漏水情况。

问:面对特大暴雨,你当时的心理活动是什么,是什么原因让你做出了不顾危险抢救设备的举动?

答:我们这儿地处平原,很少遇到这样的险情,当时看到洪水湍急,水位上涨迅速,脑子一下子就懵了。情况紧急,当时一心只想先拯救贵重的东西,想到空气站设备备机还在家中,如果设备坏了就没办法保证空气站的正常运行,而且我作为运维的组长有责任和义务保护公司的财产,所以就赶紧把存放在家中一楼的两台设备往楼上搬,因为水涨得太快,我们家里的东西除个人证件和电脑外都没有来得及搬。

问:抢救出设备后,你有什么感受?

答:当时情况紧急,也来不及想,等逃离到安全地带后,才感到后怕与万幸,庆幸把设备保护好并为公司避免了损失。设备安然无恙,后期运维工作才能顺利开展,减少给工作造成麻烦。作为新乡地区的运维组长,我想这是我的本职工作。

问:受灾期间,有什么让你印象深刻的事情吗?

答:在这次灾害期间,让我印象深刻的事情比较多。7月23日紧急撤离的那个晚上所发生的事情让我永生难忘。当晚接到通知时,家里孩子都还在睡觉,我和老婆迅速将家里贵重物品以及空气站设备安置好后,就背着孩子赶紧撤离,当时水位已经齐腰深,由于村内地势起伏,道路、田坎、沟渠均被洪水漫过,水下情况不一、时深时浅,情况十分紧急。我背着女儿往外走的过程中,明显感受到了那种前所未有的恐惧和紧张感。女儿在背后用双手紧紧地勾住我的脖子,用颤抖的声音对我说:“爸爸,我害怕,我不想走,我们还是回去吧……”当我听到女儿的哭诉时,泪水在眼眶里不停打转,而我也只能不断安抚女儿情绪:“女儿,别害怕,有爸爸保护你”。没经历过那种情况的人,无法真正体会那种感受。

还有就是灾后被政府安置在救助点。在那里没有小家只有大家,也是那段时间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人民大团结。在那里,没有人是自私的,所有人都在争做志愿者,都在为集体出一份力。我记得在我们邻村,有一个朋友的朋友,在政府实施救援期间,为了不让被风刮倒了的树杈剐蹭到救援皮划艇,不会游泳的他毅然选择抱在树上来提醒救援队伍,过程中救援队好几次对他实施救援他都抱着树不肯离开,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着实令人感动。

问:目前,你收到了公司哪些方面的援助和支持?

答:受灾当天晚上就接到公司运维总监孙总的慰问电话,询问了解我们家人有没有受伤、生活能不能得到保障等情况;灾后第二天,孙总又在百忙中专程驾车从天津赶到我们当时的受灾安置点,给我们送来了应急物资及公司工会慰问金,特别感动,真的很感谢公司的关怀。同时,公司又为新乡地区捐赠了大量物资,再次给我们的大同阳点赞,是个对社会有担当、对员工有爱心的大企业。

问:你当前还需要公司提供哪些方面的援助?

答:目前不需要其他援助了。针对受灾期间所影响的工作已经很不好意思了,接下来就是个人家园慢慢重建工作,我会在不耽误工作的前提下去挤时间慢慢重建受灾的家,再次感谢公司。

问:亲身经历过这次灾情,你想对受灾群众说些什么?

答:洪水无情人有情,这次受灾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全国自上而下,来自四面八方的捐助,经历这次灾难,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更加珍惜以后的每一天,敬重生命,敬畏大自然,积极去重建我们的家园,让我们的工作、生活都能尽快回到正轨上,我们背后是一个强大的国家在作支撑,相信政府和组织能帮助我们尽快度过这次难关。

为表彰先进、树立优秀员工典范,更好地激发公司上下真抓实干、主动作为的热情,公司特对运维服务部韩志明、汤新雨两位员工的先进事迹进行表彰!

312.jpg

同阳科技抗洪救灾记录

7月17日起

公司河南区域运维负责人每天早上六点多带领运维工程师对灾区的监测站点进行排查维护。

7月23日

公司河南区域运维工程师韩志明紧急转移存放在自家的空气站监测设备。

7月23日

公司山东区域运维工程师汤新雨在接到聊城市生态环境局关于“为防止洪水淹没紧急转移部分站点设备”的通知后,紧急转移部分空气质量监测站点的设备。

7月23日

公司迅速成立抗洪救灾应急小组,组织实施系列救援行动。

7月24日

公司开辟运维服务绿色通道。

313.jpg

7月24日

公司领导深入一线慰问员工。

314.jpg

公司运维总监孙明剑带着深切的关怀以及救援物资和慰问金亲临受灾区慰问一线员工。

7月27日

公司安排救援物资奔赴一线。

315.jpg

7月27日

公司河南区域销售及运维团队前往卫辉市唐装镇物资救灾点配合开展救灾工作。

316.jpg

一直以来,公司都坚持将“以人为本、客户至上、正直诚信、实事求是、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指导员工行为。公司秉承可持续发展的企业理念,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从环保公益、扶贫帮困、抗击疫情到抗洪救灾,同阳人在一步步诠释着“大爱无私”的企业奉献精神。

困难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在大灾大难面前,同阳人不等不靠,他们用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国家和公司的利益,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抗洪救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同阳的企业文化,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同阳人的责任和担当。这些在灾情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团队和先进个人让我们看到了同阳人的精神!同时,我们也为自己身为同阳人而感到骄傲。感谢你们的付出和努力,感谢你们的责任和担当,你们就是同阳人心目中的英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查看更多>监测设备查看更多>天津同阳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