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泓济案例丨滦南县污水厂提标改造项目顺利实施

2021-09-10 10:23来源:泓济环保关键词: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泓济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河北省连续印发《河北省县城建设提质升级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提质升级工作方案(2021-2025年)》等多项文件,针对县城建设展开七大专项行动,着力建设“宜居、宜业、绿色、韧性、智慧、人文”的现代化中小城市。在“城市更新改造行动”中,重点完成“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行动,推进城镇污水管网全覆盖”等工作。

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积极响应《方案》规定,开展滦南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作。泓济环保针对滦南县污水处理厂改造空间有限、改造工期短、无法停产等难题,制定出无需扩容、施工快速、工程投资低的不停水施工方案,为滦南县打造特色县城、建设宜居小镇注入了绿色能量。

项目改造难点

滦南县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40000m3/d,以卡鲁塞尔氧化沟为主体工艺。投产运行多年后,出现设备老化、处理效率降低、原设计出水水质无法满足现行环保要求等问题。其次,项目现场因前期规划中未预留扩建用地,改造空间有限,且污水处理厂需要在施工期间持续进水运行,无法停产施工。第三,上级环保部门对滦南县污水处理厂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时间要求,工期十分紧张。针对以上难题,泓济环保以核心产品酶浮填料为突破点,为滦南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制定专属解决方案。

核心产品酶浮填料

酶浮填料是泓济环保研发的一种新型生物载体填料,具有“双层膜”和“空隙层”的特殊结构,使得微生物在载体表面附着、固定过程更加容易进行。酶浮填料具有以下技术优势:

强度高、寿命长

改性高分子材料机械强度高,耐老化、耐酸碱,使用寿命长。

空隙率高、生物量大

特殊加工工艺使填料空隙率高,比表面积大,微生物附着性强,投加填料后可使系统中的活性污泥浓度在原基础上增加1500~3000mg/L。

亲和性强、挂膜快

改性高分子材料更具亲水性。有利于微生物生长,可在短时间内快速形成生物膜。

生物膜更新快、不结球

生物膜更新快。不会发生填料结团结球,保证生物膜与废水充分接触。

安装简单、维修方便

酶浮填料是按照一定的尺寸及间距悬挂在框架上制作成标准化组件,使得安装和更换更为方便,对提标改造的水厂可实现不停水改造。

1.jpg

滦南县项目改造特色

1、不扩容施工,强化脱氮。在氧化沟内置入泓济核心产品酶浮填料,在填料表面固定化脱氮菌种的丰富程度远大于悬浮污泥,从而加强生化段的脱氮效果。同时酶浮填料表面可实现同步硝化反硝化,进一步强化脱氮。2、新型曝气设备,充分混合。池底增加新型射流曝气器,通过单池调控加强氧化沟内DO浓度,通过搅拌推流保证混合效果。3、不停水施工,减少污染。滦南县污水处理厂现有两条氧化沟,在施工期间,两条氧化沟交替改造、交替运行,避免了污水溢流对当地环境的污染问题。4、模块化安装,施工快速。酶浮填料在工厂预制完成,现场采用模块化整体吊装形式,为现场施工节约了大量时间。滦南县污水处理厂酶浮填料安装工作比计划工期提前完成,并在环保部门要求的时间节点前实现全部通水运行。

5、提高反应负荷,助力达标。项目实施后,有效提高了氧化沟处理负荷,改善水力条件,减少剩余污泥量。滦南县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从原来的《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的一级B标准顺利提升至一级A标准,应用效果良好。

1.jpg

2021年《“十四五”城镇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发展规划》中明确,到2025年,县城污水处理率达到95%以上,水环境敏感地区污水处理基本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由此可见,一级A标准已在城镇污水处理厂的设计和提标改造中全面实施。

泓济环保以酶浮填料为核心的提标改造方案,适用于我国污水处理厂不同的处理工艺、水质情况、基础设施等,并能够结合改造难点,制定因地制宜的改造方案。在十四五期间,泓济环保将对提标改造产品和工艺不断更新迭代,持续优化,助力更多城镇污水处理厂实现提质增效目标。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提标改造项目查看更多>泓济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