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鄱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简介

2021-09-26 17:36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飞灰填埋库2021垃圾发电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鄱阳项目一期投资4.16亿,占地面积150亩,设计总规模为1000吨,一期建设完成600吨,安装 1×600t/d 焚烧线+1×12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以及对应的配套系统,主厂房等土建设施在一期工程中一次性建成,预留二期600t/d建设规模的安装位置,本项目同时在厂区内建设配套飞灰填埋库

项目建成后,年处理生活垃圾可达约21.9万吨,年发电量约7414万度,年减少碳排放约16800吨,在改变生活垃圾简单填埋、解决当地生活垃圾处理难题的同时,有效助推实现“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的目标。

在核心技术方面,在 “SNCR炉内脱硝+半干法脱硫+干法喷射+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烟气处理、往复逆推式机械炉排炉等国际成熟的先进工艺、设备基础上,该项目增加千万投资,新增SCR低温脱硝技术,可实现核心排放指标优于欧盟标准。

同时,关注到群众最关心的臭气外溢问题,该项目区别于传统施工较简易的钢结构,整体采用分体式设计,通过各区域间的全钢筋混凝土构造,有效隔绝臭气,实现全场内外零臭气,多方面实现环境友好发展。

作为靠长江大保护核心鄱阳湖区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盈峰环境鄱阳项目各方面均坚持高标准。超27000m³建筑体量、1000吨/日的总设计处理规模居于上饶市各县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首位。

鄱阳项目始终坚持将生态效益、民生利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从项目的整体布局、资源投入等,将“让世界更清洁,让未来更美好”根植于企业责任中,将持续推动鄱阳项目高标准、高水平运营,助力当地可持续绿色低碳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飞灰填埋库查看更多>2021垃圾发电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