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信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BOT项目

2021-09-29 14:4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厂2021垃圾发电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信丰粤丰环保电力有限公司位于信丰县嘉定镇长生村长坑仔(原信丰县生活垃圾填埋场边),距离县行政中心约8公里,占地为67.01亩。为有效解决信丰县日益突出的垃圾处理问题,达到垃圾处理“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改善城市环境,2012年3月公司与信丰县城市管理局签订《信丰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BOT项目特许经营权协议》,公司以BOT模式建设并运营信丰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负责信丰县的垃圾无害化处理。

信丰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总投资为43785万元,项目分一二期建设,建设规模为新建配备国内最先进2台400吨/天机械炉排炉垃圾焚烧生产线、1台15MW汽轮发电机组,年可处理生活垃圾29.2万吨,上网供电8500万千瓦时。主要建设内容为主厂房(包括垃圾卸料区、垃圾贮存区、垃圾焚烧区、烟气净化区、汽轮机发电系统区等),全厂污水处理设施区、地磅房及门卫、油罐区及综合楼等工程,总建筑面积29022平方米。

2017年3月,信丰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工程项目取得赣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2018年3月开始土方平整及桩基工程,4月开始基础开挖,同年12月底第一台垃圾焚烧炉投入运行,顺利完成县委、县政府及公司集团总部下达的工期目标,从基础开挖到投入运行,一期工程工期仅为9个月,在全国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2018年6月,二期工程项目取得赣州市行政审批局批复,2019年3月份渗滤液及污水处理设施投入使用,同年5月11日第二台焚烧炉投入使用,提前完成原计划的6月30日二期项目投入运营的建设任务。

发电厂项目垃圾焚烧烟气处理采用“SNCR炉内脱硝+半干式脱酸+干粉喷射+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排放指标全面优于国家2014年颁布的《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14),部分指标与欧盟2010标准相当。垃圾渗滤液采用“预处理+UASB高效厌氧反应器+A/O好氧系统+MBR生化处理系统+NF纳滤膜系统+RO反渗透处理系统”处理工艺,处理出水水质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的一级排放标准。垃圾焚烧后的炉渣送往专业炉渣处理厂家进行综合利用,飞灰经化学鳌和固化并经浸出试验合格后送专业填埋场填埋。

发电厂项目投入运营后实现对信丰县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理,并通过建立“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模式,彻底解决县区生活垃圾难处理的难题,促进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循环型城市,为信丰县城市和社会的发展进步做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2021垃圾发电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