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嘉祥环保能源发电项目

2021-10-08 17:14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焚烧炉渗滤液处理2021垃圾发电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嘉祥环保能源发电项目总投资约5.64亿元,规模为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日,配置2台500吨/日垃圾焚烧炉和一台2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配套处理规模500吨/日渗滤液处置车间,2座总容量为4500m³的调节池,处理工艺为渗滤液收集池→初沉池→调节池/事故池→IOC系统→A/O系统→超滤→TUF→反渗透→DTRO,渗滤液厂内处理达标后全回用,不外排。烟气净化采用“SNCR系统+旋转喷雾脱酸塔+消石灰干粉喷射+活性炭喷射吸附+布袋除尘器+烟气再循环”,烟气排放全面执行国家标准,烟气在线监测指标日均值全面优于“欧盟2010标准”。日产生飞灰约30吨,配置一座库容为600m³的暂存库,螯合后的飞灰在暂存库暂存,不存在露天堆放,检测合格后转移至嘉祥县园林环卫事务中心配套填埋场安全填埋。

项目于2018年6月29日开工,历时14个月建成投产,始终坚持以“五个一流”——一流的设计、一流的技术、一流的设备、一流的施工、一流的管理,依照行业内最高建设标准,建项目精品,创行业标杆。本项目工程荣获2019年度济宁市建筑工程优质结构奖和2019年度山东省建筑工程优质结构奖。

项目于2019年9月19日投运,截至2021年6月底,累计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超过500个,累计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74.66万吨,累计发电2.426亿度,累计处理渗滤液12.1475万吨,相当于节约填埋土地140亩,节约标准煤约14.9万吨,减排COD约5400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2.4万吨。

生态文明建设是国之大者,关系世代民生福祉。嘉祥环保能源发电项目作为济宁市重大民生项目和环保项目,始终坚持高标准运营、精细化管理,确保安全生产、达标排放,坚持抓好环保科普工作,打造花园式工厂,持续做到“经得起看、经得起闻、经得起听、经得起测”,实现与周边居民和谐共处,积极打造“政-企-民”利益共同体,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为推动济宁绿色转型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炉查看更多>渗滤液处理查看更多>2021垃圾发电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