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海绵城市报道正文

泸州市海绵城市建设显成效 已建成达标面积约39.8平方公里

2021-11-12 10:59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关键词:海绵城市海绵试点城市泸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11月11日,泸州市举行海绵城市建设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了全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泸州市海绵城市建设成效初显,基本实现大雨不内涝,小雨不湿鞋,水体不黑臭。

据悉,泸州市从2016年被列为全省海绵试点城市,启动海绵城市建设以来,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目前,泸州市建成海绵城市达标面积约39.8平方公里,占建成区面积的23%,有力助推长江干流泸州段水质由Ⅲ类提升为Ⅱ类。今年6月,泸州市凭借扎实良好的海绵城市建设基础,成功申报为全国首批20个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系全省唯一,也是西南地区唯一。

下一步,泸州市将运用“+海绵”理念,建设一批海绵型道路广场、社区游园、绿地公园等海绵示范项目,新(改)建一批海绵小区,将泸州建设成为“蓝绿交织、山水共融”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样板。到2023年底,40%以上的建成区达到海绵城市建设要求,走出一条长江上游山地城市海绵城市建设特色路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绵城市查看更多>海绵试点城市查看更多>泸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