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818近两年中持股份战略扩张的大动作

2021-11-30 10:10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作者:赵阿宝关键词:中持股份长江环保集团战略南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9日,中持股份发布公告,公司审议通过两大议案,拟成立中持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以及中持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三门峡示范区分公司,分别负责中持股份湖北、三门峡示范区及周边区域的市场建设、发展和管理。

与许多龙头企业聚焦一线城市不同的是,多年以来,中持股份将主战场聚焦于“中小城市”。而中持股份之所以做出这样的选择,主要基于两点考量:“首先大型城市的水环境保护启动时间较早,污水处理设施较为成熟,专业团队的配备也比较完整,所以我们规划的最大战场本身就在中小城市。”许国栋说,“其次我们团队服务过很多中小城市,比如说过去投资的昆山、慈溪、奉化,然后再到河南、河北一些地方,在这些中小城市之间,我们就像蜜蜂一样在花丛中汲取营养,不断成长。因此,从商业上讲,这就是我们探索出来的中小城市的可复制效应。”

而自引进长江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公司战略投资者以来,中持股份积极践行“战略南移”,努力拓展南方发达地区市场。先后成立深圳分公司、并计划设立江苏分公司和浙江分公司,并明确提出在南京建立第二总部。

下面,就跟随北极星水处理网一起看看中持股份的区域市场扩展情况。

引入长江环保集团作为战投

2020年12月29日,中持股份股东中持(北京)环保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中持环保”)和实控人许国栋与长江环保集团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拟分别将其持有的中持股份986.73万股和24.995万股股份转让给长江环保集团。此外,长江环保集团还与中持股份签署《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拟以现金认购52,609,700股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前,公司控股股东为中持环保,实际控制人为许国栋。非公开发行完成后,长江环保集团持股比例为24.61%,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许国栋和中持环保合计持股比例为18.85%。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成为“无实际控制人”状态。

今年2月18日,中持股份发布公告,确认中持环保、许国栋与长江环保集团协议转让公司股份事项已完成证券过户登记手续。

中持股份拟引入长江环保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以期实现未来各方协作打造混合所有制经营企业的典范。

中持控股表示,2017年上市后,公司就开始实施“业务南移”战略。长江环保集团在沿江省市拥有领先市场和渠道资源,通过引入长江环保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借助与它的战略协同效应,公司将完成区域布局战略,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提升盈利能力和技术水平,实现快速健康增长。

拓展南方市场,成立深圳分公司

中持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简称“深圳分”),成立于2020年5月,是中持股份顺应环保发展新形势、拓展南方市场成立的又一家区域公司。

深圳分以水环境治理业务为主,因地制宜助力央企改善深圳市城区水生态综合环境。

中持扎根深圳区域,以三个核心技术体系理论为指导,将先进、创新的技术设计与运营模式推广应用,进一步实现生态友好和资源再利用。

战略南移,南京建立第二总部

今年1月,中持股份召开了南方工作会议,时任总经理邵凯针对中持业务南移战略的宏观定位、服务长江大保护的核心业务做了阐述,明确提出在南京建立第二总部。

此次业务南移,对于中持而言是其发展历史上一次重要转折,也是中持建设面向未来组织的全新开端。中持将以空杯心态、全局思维迎接挑战,发挥强大技术内核优势,抢抓历史性战略机遇。

统筹南方业务“一盘棋”,中持股份成立了市场客户委员会,以结构调整带来的重组优势为抓手,以在稳定与敏捷之间寻求平衡为导向,集中力量实现业务和区域工作的“破局”。此外,为进一步加强组织的协同力,公司成立了三个核心技术体系业务小组以期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组织敏感性。迈入新的时期、面对新的环境,公司创优争先开拓新局面,致力于打造行业引领示范项目。

11月5日,中持股份南京总部证大喜玛拉雅中心A区K幢18层办公室正式启用,这是中持服务长江大保护、战略南移的行动落地,是服务长三角区域、创造区域生态价值的工作基地。

拟成立江苏分公司

今年2月,中持股份公布,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关于成立中持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的议案》。

公司拟引进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以期共助长江大保护,同时结合公司业务南移战略,同意公司成立中持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江苏分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核准为准)。江苏分公司主要负责江苏及周边上海、浙江等区域的市场建设、发展和管理。

同意管理层负责江苏分公司工商注册等相关具体事宜的确定和办理。

今年8月6日中持股份公布,公司与长江环保集团联合体中标江苏省灌云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处理与利用项目,该项目采用PPP模式运行,项目公司灌云农环能源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农环公司”)由灌云县人民政府授权江苏筑富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先行设立完毕,注册资本为800万元。

公司与长江环保集团拟以增资的方式入股项目公司,项目公司注册资本拟从800万元增加至8000万元,其中公司和长江环保集团拟分别以2400万元和4800万元增加项目公司注册资本2400万元和4800万元,增资完成后,公司和长江环保集团将分别持有项目公司30%和60%股权,筑富实业持有项目公司10%股权。

拟设立浙江分公司并受让控股子公司部分股权

中持股份3月9日晚公告,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成立中持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成立中持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浙江分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核准为准)。浙江分公司主要负责浙江及周边区域的市场建设、发展和管理。同意管理层负责浙江分公司工商注册等相关具体事宜的确定和办理。

中持股份还公布,公司和镇海产投拟以现金支付方式分别受让公司控股子公司南资环保少数股东蔡天明和陈立伟持有的南资环保200万元出资(转让方各100万元出资)和345.88万元出资(转让方各172.94万元出资),交易金额分别为5782.42万元(转让方各2891.21万元)和1亿元(转让方各5000万元)。

中持股份表示,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工业和工业园区的竞争优势和市场份额,同时结合公司业务南移的发展战略,扩大市场范围,南资环保引入股东镇海产投,以期实现更好的业务合作。因此,公司计划实施本次交易并且放弃优先受让权。镇海产投认为南资环保未来有较大发展空间,因此采用受让老股方式成为南资环保股东。

拟成立湖北分公司和三门峡示范区分公司

11月29日,中持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11月29日上午9:30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成立中持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的议案》。为了更好地服务于长江大保护事业,抓住湖北、湖南区域的生态环境建设机遇,深化湖北、湖南区域的深耕战略,同意公司成立中持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以下简称“湖北分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核准为准)。湖北分公司主要负责湖北及周边区域的市场建设、发展和管理。

此外,审议还通过《关于成立中持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三门峡示范区分公司的议案》。2021年11月,中持股份中标三门峡市示范区阳店镇有机质处理项目工程,为了更好的实施该项目并持续拓展三门峡示范区及周边区域市场,同意公司成立中持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三门峡示范区分公司(以下简称“三门峡示范区分公司”)(暂定名,以工商核准为准)。三门峡示范区分公司主要负责三门峡示范区及周边区域的市场建设、发展和管理。

1.jpg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作者: 赵阿宝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持股份查看更多>长江环保集团查看更多>战略南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