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更好产品带来更低运营成本 莱克勒支持环保工程再升级

2022-05-06 13:57来源:莱克勒关键词:烟气脱硫脱硝系统莱克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碳中和”“再利用”“碳配额”“CCER(自愿减排)”…新名词不断冲击着环保行业,新的要求和新的机会不断促使环保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运营效率。在各种环保工艺中,经常需要耦合喷射雾化技术,该技术通过精密设计制造的喷嘴,喷射带压液体雾化液滴,既可用于降低气体温度、增加气体湿度,也可用于喷射各种脱硫及脱硝剂,提高脱硫和脱硝效率,还可用于废液处理中促进液体蒸发汽化等多种工艺流程。

411.png

莱克勒作为引领全球喷射技术的品牌,在其超过140年的发展历史中,不仅深谙喷射技术的奥秘,并且帮助包括环保行业在内的化工、制药、冶金等几乎全行业的客户提升运营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喷嘴专家,系统行家。

在水泥工业中,莱克勒的VarioCool烟气冷却系统集成包括VarioJet、高压回流喷嘴和Laval喷嘴等多种喷嘴及配套喷枪、泵站阀组和控制系统,可以更好满足蒸发冷却器、旁路冷却器、篦冷机、球磨或辊磨冷却及增湿工艺的要求。

412_副本.jpg

莱克勒带电气、仪控和泵阀的集成冷却系统

VarioCool烟气冷却系统的另一个应用是在危废焚烧中的烟气急冷。危废焚烧会产生剧毒物质二恶英,二恶英在300-500℃区间内极易生成,所以工艺上经常采用急冷的办法,使烟气温度从550℃在1秒内急速降至200℃。莱克勒的系统和产品久经欧洲市场考验,且相对同类产品,莱克勒的产品和系统更可靠、负荷适应性更好,更适合急冷工艺。

413.png

莱克勒烟气急冷喷嘴系列

水泥熟料生产中还会产生污染环境的氮氧化物,通常采用SNCR非催化还原脱硝工艺来降低氮氧化物排放,莱克勒可以提供模块化的SmartNOx和VarioClean高效脱硝系统解决方案,包括Laval喷枪和MasterNOx精准脱硝喷枪、泵阀及智能控制系统,可根据工况条件在旋风筒、分解炉或回转窑合适温度位置(通常850℃-1050℃)精准喷射粒径极细的雾化氨水或尿素溶液,实现氮氧化物的高效脱除。尤其是莱克勒独有的Laval喷枪,由于其独一无二的高流速(出口速度大于100m/s)带来的高穿透性,特别适用于在高尘环境下喷射脱硝液,这是几乎所有其他同类产品无法企及的。

脱硫脱硝,做得更好。

火电厂、垃圾焚烧电厂、船舶、化工、冶金和危废焚烧行业的脱硝也广泛使用莱克勒提供的SmartNOx和VarioClean高效脱硝系统进行SNCR脱硝。此外,火电厂和非电行业(钢铁、焦化等)烟气脱硝还会采用SCR催化还原脱硝工艺,莱克勒专门研发的多种喷嘴,可有效提高脱硝效率,节约氨水和尿素用量,降低氨逃逸,从而帮助环保企业降低运营成本。

发电和冶金非电行业的烟气处理除了脱硝需求以外,通常还有脱硫的要求。如采用湿法脱硫工艺,莱克勒提供的TwinAbsorb 和Twin4Absorb喷嘴,通过层叠分布的锥形喷雾优化空间分布喷射石灰浆液,增加石灰浆液和二氧化硫的反应表面活性,再配合使用莱克勒高效、模块化、紧凑的液滴分离系统,大大提高脱硫系统的整体效果。

414_副本.jpg

TwinAbsorb喷嘴在在湿法脱硫应用中

目前烟气脱硫还广泛采用CFB循环流化床脱硫工艺,该工艺非常关键的一个要求是需在脱硫塔底部喷入大量雾化水,对Ca(OH)2干粉微粒表面进行增湿,提高与二氧化硫的反应效率。该工艺要求喷入的雾化水量具有很好的调节范围,同时具有极细且稳定的液滴直径,莱克勒开发的高压回流喷嘴非常完美地满足了这个需求。莱克勒的高压回流喷嘴不使用雾化空气,而是根据压力雾化原理实现精细雾化,且通过调节回流水量可以非常方便地调整水量,在整个调节范围内保证雾滴的细小、均匀,且节约了压缩空气能耗,降低了投资运行成本。莱克勒专利产品高压回流喷嘴广泛应用于国内外CFB循环流化床脱硫工艺中,优异的市场表现就是产品最好的印证。

烟气脱硫还有一种SDA喷雾干燥脱硫技术,该技术以往通常采用旋转雾化器实现石灰浆液的雾化来脱硫,但该旋转雾化器转速非常高(15, 000r/min左右),需要经常停机维护,影响运行且维护工作量大。

莱克勒根据用户要求开发出1SR碳化钨喷枪,该喷枪可以实现微米级粒径的雾化效果,同时由于是静态喷枪,且可以多支布置,维修间隔长,可在线更换维护,成本也比旋转雾化器大大降低,是SDA喷雾脱硫工艺中传统旋转雾化器的有效替代产品。

其他应用,亦是强项。

莱克勒的专利产品1SR碳化钨喷枪还广泛应用于火电厂废水零排、垃圾焚烧电厂和危废焚烧的废液处理,这些废液通常具有很高的腐蚀性和毒性,可通过莱克勒的高效雾化喷枪喷入高温烟气中蒸发水分、分解有毒有害物质,实现废水的零排放,无需单独配置废水处理系统。

415_副本.jpg

莱克勒1SR碳化钨喷嘴

在烟气除尘方面,莱克勒的Laval和VarioJet喷嘴和喷枪广泛应用于电除尘前的烟气降温和增湿,提高后端电除尘的效率,在电厂、水泥厂、冶金等领域的稳定高效表现深受好评。

416_副本.jpg

莱克勒VarioJet喷枪

产品增值,服务升级。

除了精密喷嘴、喷枪和高效系统解决方案外,莱克勒在德国、美国、英国、中国、法国和印度的专业技术团队还可以为中国客户提供多种技术服务,包括通过专业计算软件提供喷嘴、喷枪的选型和系统设计,以及通过CFD流体仿真计算工具分析出的塔和烟道流场更优的设计和布置安装方案等。此外,莱克勒研发和技术中心拥有包括激光多普勒仪等各种定制的先进检测设备和专业的检测技术团队,可应客户要求对喷雾液滴进行三维方向上的速度和直径分布测量和分析,满足新产品定型检测认证和客户极端工况下的特殊要求。

417_副本.jpg

莱克勒液滴粒径分析

418_副本.jpg

莱克勒喷嘴测试

419.png

CFD塔设计优化流场模拟(优化前)

420_副本.jpg

CFD塔设计优化流场模拟(优化后)

随着国家政策的不断推动,碳中和背景下环保产业有望加速发展,莱克勒也将与中国环保建设者一起努力,为减少三废排放和碳排放,促进三废资源化利用等环保目标贡献自己的技术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查看更多>脱硝系统查看更多>莱克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