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水润万家 粤海为民】 奋战“5·30”!粤海水务一批民生工程跑出“加速度”

2022-05-31 15:04来源:粤海水务关键词:粤海水务2022六五环境日企业供水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粤海水务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在省内外多地新建、续建民生工程40项,项目计划总投资超过210亿元(本年度计划投资约70亿元),惠及数百万人民生活。数月以来,各地的粤海水务建设者团结奋战、攻坚克难,全力推动重点工程建设“跑出加速度”。临近5月末,又一批民生工程取得令人欣喜的全新进展,展示了非凡“粤海速度”与坚强“粤海担当”!

引韩济饶供水工程:

优化工艺,提前20天完成二衬节点计划

1.jpg

5月9日,引韩济饶供水项目1#至2#支洞关键段二衬施工累计完成量达3320米,5#支洞下游二衬施工累计完成量达2040米,提前20天完成“5·30”建设节点目标。

作为旨在解决60万饶平苏区人民群众饮水难问题、保障潮州港经济开发区和闽粤经济合作区用水需要的全省重点民生工程,引韩济饶供水工程概算总投资12.25亿元,调水规模40万吨/日,输水线路总长36.7公里。2021年,粤海水务坚定落实粤海集团部署,连克地质条件复杂多变、涌水滑塌频繁、施工作业面狭窄等重重困难,一路凿山穿石、寸寸掘进,于2022年1月9日凌晨实现工程20.6公里引水隧洞全线贯通。

近5个月来,尽管面对作业距离长、断面小、地下水含量大等诸多难点,工程指挥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坚强引领24小时循环作业施工,组织参建各方优化施工方案,成功改善洞内通风排水,保障作业人员安全,提高施工工效;调整关键线路施工工艺,采用“台车+散模同步”方式,确保各工序严丝合缝,大大加快施工进度,最终提前20天完成了“5·30”的二衬施工计划目标。

目前,引韩济饶的粤海建设者们已牢牢锁定“6·30通水试运行”的关键目标,工程建设指挥部总指挥钟荣炎表示,各工序全体人员将以闻鸡起舞、只争朝夕之姿,坚决优质高效地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早日引韩江好水润泽饶平苏区百姓。

云浮城区污水处理厂扩容提质工程:

正式开工,质效“双升级”冲刺年内通水调试

1.jpg

近日,云浮市城区污水处理厂扩容提质工程建设项目举行动工仪式,宣告这一旨在补齐云浮市城区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短板、改善南山河水质的民生工程正式开建。

据悉,该项目估算总投资1.6亿元,建成后,云浮市城区污水处理厂将推动实现云浮城区污水处理的质效“双升级”——城区污水处理规模由6万吨/日提升至10万吨/日,出水水质标准从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B标准提升至一级A标准及广东省地方标准《水污染物排放限值》的第二时段一级标准较严值。服务覆盖云浮城区30余万百姓。

按照工程计划,扩容提质工程建设项目计划今年年底通水调试,明年3月进入商业运营。粤海水务将充分发挥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优势,全面加强工程“五大控制”,全力确保项目按时完工、及时投产,通过大幅降低污染物排放量,实现节能、降碳、减污协同增效,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将项目打造为全省污水处理技术高地、全国绿色低碳环保示范基地。

广州南沙榄核水厂工程:

只争朝夕,顺利实现第一阶段试运行

2.jpg

5月29日上午10时,随着进水闸口徐徐打开,广州南沙榄核水厂及配套管网扩建工程第一阶段正式试运行,顺利完成“5·30”节点目标。

据悉,该工程系广州市南沙区重点民生工程,旨在解决南沙北部30万居民用水问题,为推动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提供关键供水保障,项目总投资4.63亿元,重点实施榄核水厂改扩建、约6.3公里原水和输水管线建设等内容,建成后水厂日均产能将由3万吨提升至15万吨,进一步优化水资源配置,突破南沙北部区域供水短缺瓶颈,惠及北部大岗、榄核两镇约30万人口。

今年受疫情因素影响,榄核水厂工程一度停工半个月,解封复工后,南沙粤海水务全体人员进入“五加二”“白加黑”的满负荷工作节奏,全力以赴赶工期、保进度,连续解决征地拆迁、穿道跨河、软地顶管、大口径管道不停水接驳、跨越高压及长途通信电缆等多重困难,把耽误的工期“抢”了回来,顺利完成了“5·30”建设节点目标。

下一步,南沙水司将继续保持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工程第二阶段建设,确保实现11月二期扩建通水目标,为南沙百姓生活和经济发展贡献坚强“粤海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粤海水务查看更多>2022六五环境日企业查看更多>供水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