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光大水务拟成立项目公司 投资建设污水处理厂PPP项目

2022-06-28 08:46来源:光大水务公告关键词:光大水务污水处理厂全地下污水处理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7日,光大水务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取得山东济南先行区引爆区污水处理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济南先行区项目”),涉及投资约人民币 2.99 亿元。

济南先行区项目位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原先行区),将由光大水务及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济南光水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合称“公司缔约方”)参与组建的项目公司以 PPP模式进行投资、建设、运营和维护(公司缔约方持有该项目公司 85%股权),特许经营期30 年(含 1 年建设期),设计日处理污水 40,000 立方米、日供中水 30,000 立方米。该项目将采取全地下污水处理厂形式进行建设,并将地上空间打造为方便周边居民的社区公园。

光大水务执行董事兼董事长胡延国先生指出:“自 2006 年进入济南水务市场以来,光大水务布局市政污水处理、中水回用领域,打造多个水务项目,累计投资约人民币 47 亿元,设计日水处理能力超过 150 万立方米,服务范围覆盖济南市天桥、槐荫、历城、章丘等区域。其中不乏标竿项目:济南污水处理项目曾在联合国欧经会首届国际 PPP 论坛上,作为唯一的中国项目入围‘全球 12 个 PPP 成功案例’;济南华山水质淨化项目为济南首个全地下污水处理厂,并且采用了少人值守的运营管理模式。光大水务此次取得济南先行区项目将进一步拓展公司在济南的服务覆盖范围、增强整体服务能力、巩固当地市场地位。公司在未来将充分借鉴在当地打造水务项目的模式和经验,将济南先行区项目打造成为新标竿,以优质的环保服务助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此外,光大水务日前先后取得江苏徐州雁群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全量应急处置委託运营项目(“雁群委托运营项目”)与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废水处理厂委托运营项目(“宜兴委托运营项目”)。雁群委托运营项目的合同总处理规模为 17.5 万吨,日均处理能力可达1500 吨,出水水质执行《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 中表 2 指标限值;该项目将与公司 2018 年取得的徐州雁群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项目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宜兴委托运营项目设计日处理工业废水 25,000 立方米,委托运营期为 5 年,主要出水水质执行《太湖地区城镇污水处理厂及重点工业行业主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32/1072-2018)中表 1 标准及相关规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大水务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全地下污水处理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