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涂料报道正文

涉全球涂料巨头!三家企业废气无组织排放被查处!

2022-07-12 09:28来源:中国环境报作者:王莎 刘春蕾关键词:挥发性有机物废气收集处理装置涂料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涂料行业涉及的污染包括废水、废气、粉尘、固体废弃物、氨氮等。涂料废气主要源于生产过程中使用的有机溶剂及稀释剂,涂膜形成后,有机挥发物进入大气,涂料中的废气有害物质会导致空气质量下降,损害人体健康。针对涂料行业环境污染问题,生态环境部门加大执法力度,推动该行业从源头解决问题。

【案情回顾】

案例一:2021年3月,执法人员对南京某涂料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3台搅拌釜正在运行,但配套的废气收集处理装置未运行,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废气(二甲苯)未经处理直接排放,现场有明显油漆气味。

案例二:2018年4月,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对全球涂料巨头美国宣伟(Sherwin-Williams)旗下在华全资子公司宣伟(上海)涂料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工艺未在密闭空间中生产。

案例三:2018年4月,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对全球涂料巨头美国宣伟(Sherwin-Williams)旗下另一家涂料企业——威士伯涂料(上海)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未按规定使用污染防治设施,废气无组织排放。

【查处情况】

上述企业以上行为违反了《大气污染防治法》第45条规定,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第108条,南京市、上海市对上述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并分别处以2万、10万及7万元不等罚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废气收集处理装置查看更多>涂料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