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溧水水务集团公募REITs项目正式启动

2022-08-08 09:19来源:溧水水务集团关键词:基础设施公募REITs水务基础设施建设溧水水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4日,溧水水务集团正式启动溧水区首个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项目。集团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中介机构相关人员参加。

项目启动前期,水务集团积极开展尽职调查工作,摸排、梳理、整合相关资产并确定了公募REITs可行性方案,近日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实施项目的中介机构。水务集团公募REITs项目以全区供污水厂作为入池资产发行REITs产品,搭建资产导向的资本运作平台,能够有效梳理盘活水务基础建设存量资产,为做强做优做大水务基础设施建设募集权益资金。

REITs是什么?

REITs即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是一种在公开市场交易、通过证券化方式将不动产资产或权益转化具有较好流动性的标准化金融产品。

公募REITs的重点在于基础设施领域,在资产类型上优先支持基础设施补短板行业,包括仓储物流、收费公路、各类市政工程等。

与普通基金投资于货币、债券或者股票等标准化的金融产品相比,公募REITs用于投资实体资产,通过基金募集投资者的资金之后,交给专门的机构来进行不动产的投资运营管理。

水务集团推广REITs有何意义?

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积极推动水务REITs项目是深化企业投融资体制改革的需要,也是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需求,集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与中介机构积极对接,齐心协力按照时间节点共同推进REITs项目。希望通过公募REITs可以为企业引入权益资金,盘活资产存量,梳理水务资产,进一步提升企业运营管理效率,为水务集团在资本市场树立良好品牌效应,打造一流现代化水务企业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基础设施公募REITs查看更多>水务基础设施建设查看更多>溧水水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