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高效协同!源动力公司科林气化烧嘴项目化应用取得新突破!

2022-08-29 16:27来源:西安航天源动力工程有限公司关键词:废气废液综合处置粉煤气化装置西安航天源动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源动力公司承揽的科林能源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气化烧嘴,成功应用于国内某项目粉煤气化装置,1号炉、2号炉长明灯烧嘴先后一次性点火成功,为整套装置的试运和投产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奠定了源动力公司煤气化烧嘴领域国际领先地位。

该装置采用科林CCG粉煤加压气化技术,可接收煤热解装置产生的粉焦和细煤粉,实现能量最大限度的回收利用。作为科林烧嘴全球独家供货商,源动力公司围绕气化装置中烧嘴安全点火的关键技术问题协同创新,并取得突破性进展。烧嘴常规采用紫外火检,易受飞灰、水汽等影响。源动力公司和某高校联合研发“可视+视频”智能火检,通过视频摄像头精准捕捉烧嘴点火情况,以可视光智能分析识别视频图像内的火焰状态,在点火期间准确反馈火焰信号,进一步保障点火可靠性,降低安全风险。

据悉,源动力公司节能环保(固废)事业部、热能科技事业部分别参与该项目配套废气废液综合处置装置、粉煤气化装置建设,同时达到能源清洁与高效利用效果,可满足多种技术需求,形成技术耦合、高效协同的综合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气废液综合处置查看更多>粉煤气化装置查看更多>西安航天源动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