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项目正文

达州市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项目一期在今年底全面建成

2022-09-19 09:05来源:达州发布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餐厨垃圾收运危险废物集中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达州市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系省重点项目,建设内容主要有日处理量12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有效库容35.84万立方米的卫生填埋场项目,日处理量19吨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项目一期,日处理量230吨的餐厨垃圾收运和处置项目一期,年处理量5万吨的危险废物集中处置项目,固废中心基础设施工程、给排水工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电力接入系统工程等。

9月16日下午,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整个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工程机械、施工人员一片繁忙。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主体工程、机械设备、外墙装修均已完成,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内部装修、设备防腐,以及厂区附属工程的施工。

记者看到,发电厂进料口、料池自动化率非常高,并且全封闭作业,大大降低了生活垃圾异味外泄的风险。同属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污水处理厂主体已经全部完成,炉渣综合处理车间已经投入使用。卫生填埋场项目、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项目一期、市主城区餐厨垃圾收运和处置项目预处理系统已建成并进入试运行阶段。危险废物集中处置项目的办公楼、食堂、宿舍、综合仓库、化验楼均已进入收尾阶段,其他部分还在建设中。

据了解,达州市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项目内大部分固废处置子项目间存在协同处置工艺,是全省少有的固废综合处置中心。一期项目建成后,将对达州市主城区生活垃圾、餐厨垃圾,除万源市外全市范围内医疗废物、全市范围内危险废物等固体废物实行集中有效处置,并能辐射巴中、广元、开州、万州等周边地区部分医疗废物和危险废物处理,年碳减排量可以达到5.5万吨以上,将在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资源循环化利用方面发挥示范作用。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项目负责人表示,虽然项目建设受到今年的极端高温天气和疫情影响,但是在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的号角中,全年投资目标依然得到提前完成,并且基础设施工程道路除4#道路正在降坡的100多米无法满足沥青砼摊铺外,其余道路将在本月底完成沥青砼的摊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将于下月实现发电并网,危险废物集中处置项目也进入全面冲刺阶段,确保一期工程在今年底全面建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查看更多>餐厨垃圾收运查看更多>危险废物集中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