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杭州市富阳区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处置项目

2022-10-11 17:05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餐厨处理2022垃圾发电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光大环境”)为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骨干企业,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被生态环境部等八部委评为中国环保行业的领军企业,是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投资商和运营商。央企中的外企,呈现出更高的效率与活力;外企中的央企,拥有更强的责任与实力。截至2021年上半年,光大环境已落实环保项目逾500个,累计投资逾人民币1460亿元,涵盖垃圾发电、餐厨处理、水环境综合治理等众多业务,覆盖国内24个省(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的200多个地区。

1.png

环保能源是光大环境旗下规模最大、业务占比最高的核心业务板块,业务包括:垃圾发电、环保产业园开发、垃圾餐厨处理。截止目前环保能源共落实投资项目217个,总投资约人民币867.92亿元。

杭州市富阳区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处置项目是光大环境打造的又一精品工程、标杆项目。在杭州市委、市政府和富阳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项目于2021年9月2日正式转入商业运营。

一、项目概况

光大环境富阳项目自建设运营以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路子,始终践行“创造更好投资价值,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的核心价值观,情系生态环保、筑梦美丽中国,勇当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

光大环境富阳项目,位于杭州市富阳区渌渚镇阆坞村俞家108号。项目以PPP模式投资建设,特许经营期30年,占地面积117.72亩,总投资约13.76亿元,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配置2台750吨/日机械炉排炉和1台45兆瓦中温次高压汽轮发电机组。每年可提供绿色电力约1.5亿度,相当于节约标准煤5万吨,净减排温室气体约13万吨。

二、工艺流程

光大环境富阳项目采用国内最先进的,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机械炉排炉焚烧工艺,项目采用SNCR(选择性非催化还原)+半干法脱酸+干法脱酸+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SCR(选择性催化还原)+湿法脱酸+GGH(烟气加热系统)等烟气净化系统工艺,将烟气中粉尘、酸性气体、重金属及二噁英等污染物进行处理,特别是SCR、湿法脱酸、GGH、等烟气净化系统工艺为国内领先技术。

三、烟气排放

光大环境富阳项目烟气排放指标全面优于欧盟2010标准。在运营过程中,项目认真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装、树、联”的要求,实现了三个率先、四个“经得起”。“装”:安装烟气在线监测仪器,实时监控排放信息;“树”:在便于群众查看的位置树立显示屏,实时公开监测数据;“联”:自动监控系统与环保部门联网。

光大环境率先在国内推动采用欧盟2010标准建设垃圾发电项目;率先推行排放指标与项目当地环保部门在线联网,主动接受当地政府部门及公众监督;率先向社会和公众公开披露垃圾发电项目各项环评指标及按小时均值披露烟气在线监测指标。

项目着力打造四个“经得起”,即经得起闻:厂区及周边无臭气、无异味;经得起看:厂区环境整洁美观、烟囱口不“冒烟”;经得起听:厂区噪声大小符合国家标准及周边群众要求;经得起测:各项排放环保指标随时检测,均能达标。

四、争创“五大基地”

光大环境富阳项目正式转入商业运营以来,社会各界人士慕名前来。截至2021年12月,累计接待政府领导、环保同行、群众、学生、国际友人等共计1100余人次。

光大环境富阳项目在做好运营管理的同时,全力创建“五大基地”,即“环保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循环经济示范基地”“工业旅游基地”“垃圾分类教育基地”,努力打造成以光大为代表的中国环保行业向世界展示中国环境治理生态文明的窗口。

光大环境始终秉持“情系生态环境,筑梦美丽中国”的企业使命,坚持“创造更好投资价值,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企业追求,在绿色事业中成就了金色品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餐厨处理查看更多>2022垃圾发电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