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政策正文

福建省公布2022年度社会化环境检测机构能力核验结果

2023-01-04 11:33来源:北极星环境监测网关键词:环境监测环境检测机构福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公布2022年度社会化环境检测机构能力核验结果,详情如下: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公布2022年度社会化环境检测机构能力核验结果的通知

各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平潭综合实验区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局,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省驻各市(区)环境监测中心站,省环境监测行业协会、有关社会化环境检测机构: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实施方案》(闽委办发〔2018〕15号)精神,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我厅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全省社会化环境检测机构能力核验工作。现将有关情况公布如下。

一、总体情况

此次社会化环境检测机构能力核验由省环境监测行业协会负责具体组织实施,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予以技术指导,核验项目为水中石油类和铁2个项目,共有101家社会化环境检测机构参与,其中:2021年以来承接生态环境部门委托监测业务的77家检测机构按要求参加,另有24家检测机构自愿参加。为客观反映相关检测机构的日常监测质量管理情况,此次对核验结果为“不满意”或“有问题”的单位不组织补测。

二、核验结果

101家社会化环境检测机构共参与188项次能力核验(水中石油类88项次、水中铁100项次),核验结果163项次为“满意”(满意率为86.7%),5项次为“有问题”,20项次为“不满意”。其中,77家按要求参加的检测机构共参与143项次能力核验,125项次为“满意”(满意率为87.4%),2项次为“有问题”,16项次为“不满意”。

三、有关要求

本次能力核验结果表明,我省大部分社会化环境检测机构能满足相应项目的检测能力要求,但也有部分检测机构核验结果为“不满意”或“有问题”。对于有关项目未取得“满意”结果的社会检测机构,要认真分析原因,加强人员培训,参照能力验证要求自行开展整改,进一步提升检测技术水平。

本年度相关项目能力核验结果,供我省生态环境部门、排污企业及有关机构(单位)购买检测技术服务参考。

附件:2022年度福建省社会化环境检测机构能力核验项目评价结果汇总表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2022年12月23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2022年度福建省社会化环境检测机构能力核验项目评价结果汇总表

8.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监测查看更多>环境检测机构查看更多>福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