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流域治理企业正文

清障还绿 生态还河|实施河道生态治理 谱写绿水青山新画卷

2023-02-20 11:08来源:达泽环保关键词:河道整治水生态修复达泽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古往今来,人类逐水而居,文明伴水而生。

水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条条水清岸美的河道,是生命之源,也是生态之源。水资源作为人赖以生存与发展的基础,强化河道治理,对加强水源保护有重要的意义。

河道整治是一项长期工程,河道整治亦称“河床整理”。在天然河流中经常发生冲刷和淤积现象,容易发生水害,妨碍水利发展。为适应除患兴利要求,必须采取适当措施对河道进行整治,包括治导、疏浚和护岸等工程。

加强河道生态整治,还其优美、宜人、充满生机的原貌,是当今城乡建设发展的一大潮流趋势,也是很好的机遇和挑战。

下面来让我们看看达泽环保在「河道治理」板块交出的答卷!

案例名称:泰兴市“清水润城”河道治理二期工程施工设备采购项目

项目时间:2022年12月

项目地点:江苏省泰州市

项目规模:10000m3/d

1.jpg

项目背景:泰兴市位于长江中下游左岸,水系发达,河网密布,水资源丰富。近年来泰兴市深入开展城市水环境治理,组织实施了100多项水利工程,但调度主要依赖人工经验,河道调度不优、活水效果欠佳,是当地治理城乡河道面临的主要难题。

为进一步提升工程智慧联控城市水系水平,泰兴市启动实施“清水润城”项目,采购达泽环保一体化高密度加载澄清系统,改善内城河水品质,实施水生态修复,改善水生态环境,包括实施清淤、设置强化生态措施等,提高水体自净能力。

实现城市河道调度由“经验﹢水量”转为“智慧﹢水质”,以智能化手段推进城市水利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满足城市总体规划对内城河以内地区的文化景观定位。

本项目包含项目实施过程中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包括(但不限于)设备的制造、采购、运输、存储、安装、设备内部接线、及技术咨询和售后服务等工作。

技术原理:采用复配介质载体,通过混凝剂投加产生絮体,絮体再和载体通过电荷吸附平衡结合,通过絮凝剂的吸附桥架和卷扫作用,形成可以快速沉淀的大颗粒絮体集团,从而实现很短的停留时间和非常高的表面负荷。

2.jpg

相信在达泽环保的努力下,泰兴市河道治理一定能构建出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现代河网水系,让美丽河道成为贯穿全市城乡的靓丽风景线,让更多群众享受到美丽河湖建设所带来的幸福生活。

达泽环保一体化高密度加载澄清系统优势:

一体化装置载体环保,易回收

更易和絮体结合

抗板结能力强

占地面积小:占地面积为辐流沉淀池的1/60,适用于占地有限的应用场景,设备和土建投资更低。

3.jpg

“水”是江南幸福的源泉,亦是江南灵秀的血脉。

达泽环保助力泰兴市河道生态治理,积极打造“河清湖晏、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生态图景,彰显江南水乡生态河湖之美、人文水韵之美。

达泽环保为城乡河道“舒筋活血”“梳妆扮靓”,让绿水青山“底色”更亮,金山银山“成色”更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河道整治查看更多>水生态修复查看更多>达泽环保查看更多>